城大行政部門主管考察廣深大學城

陳舒萓

 

6月15日及16日,城大署理副校長(行政)古羅燕蘭博士帶領城大11個行政部門的主管和行政人員一行16人前往廣州和深圳,拜訪了當地的高等院校和教育機構,並考察了籌建中的城大深圳產學研基地大樓樓址。古博士表示﹕「隨著城大與泛珠江三角洲的互動日益緊密,以及城大在當地的發展計劃,大學的行政人員有必要對此區的發展趨勢有所了解,從而作出更多貢獻。」

代表團此次活動主要拜訪了廣州中山大學廣州大學城深圳大學城深圳虛擬大學園,並參觀了大學城和大學園內的各項設施和建設。古博士表示﹕「廣州大學城和深圳大學城是近年的新生事物,以應付內地大學擴招以來迅速發展的需求,強調資源共享。這個嶄新的理念,對香港的大學行政人員應具有一定的啟發作用。由於城大在未來幾年內將有三座新的建築物落成,這些新建成的大學城的設計與配套設施等,也對我們多個部門的同事有直接參考作用。」

對於部分首次到訪位於深圳虛擬大學園的城大深圳研究院和三個應用研究中心的團員而言,此行更令他們切身體會到城大在內地的發展勢頭。資訊系統服務處署理處長庾陳韻琴女士表示﹕「過去,我們只能通過一些文件或報導得知大學在內地的發展,這次實地參觀的經驗,讓我真切地感受到城大在這方面的發展腳步以及在應用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使我更以城大為榮!」

代表團在深圳時獲得深圳市常務副市長劉應力先生接待,他親切而又平易近人的作風給團員留下深刻印象。在談話中,劉副市長一再表示對城大在深圳發展大力支持,並建議城大考慮與深圳開展深入合作關係。對外聯絡合作處處長朱國斌博士表示﹕「這類的交流訪問,有助大學強化與內地有關機構和院校的聯繫,為我們尋求更多發展及合作的機會。」

代表團的其他成員還包括財務處處長陳世民先生校園規劃處處長梁達勇先生物業及設施管理處處長黃家裕先生研究資助處處長鄭呂麗嫦女士內部審計處處長周明珠女士教務處處長朱吳穎華女士、財務處副處長周彩英女士、物業及設施管理處副處長陳剛友先生校董會助理秘書李燕玲女士、人力資源處事務主任黃明儀女士、校園規劃處高級技術員黃偉亮先生、副校長(行政)辦公室事務主任李雅思女士和對外聯絡合作處對外聯絡事務主任何靜女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