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市場營銷學系學生創意思維獲嘉許

鍾敏婷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市場營銷學系今天(6月1日)舉行「傑出學生市場顧問獎」頒獎典禮,表揚該系學生為本地多家商業機構作市場顧問研究的傑出表現,並於同場頒發「積極學習獎」予把握課外學習機會的同學。

136位修讀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市場營銷學)課程的三年級學

生分成21組,於今年1月至4月期間為本港八家企業,包括時富集團、高絲香港有限公司、李錦記(香港)有限公司、萬華媒體及亞洲週刊南華早報出版有限公司TCL海外營銷有限公司英國保誠保險有限公司,進行市場研究和提供市場策略建議。

城大市場營銷學系主任周南教授在致辭時指出,該學系的課程着重培養學生的專業知識與創意思維,是次與業界合作正好為學生提供學以致用的機會。周教授說:「本學系除了與香港

業界保持聯繫,也與內地業界緊密合作,讓學生為兩地機構作市場顧問研究,汲取經驗,開闊眼界。同學的表現獲得各機構高度讚揚,也反映城大提供的專業教育可為業界培育所需的人才。」

市場營銷學系由1995年起推出「傑出學生市場顧問計劃」,至今已為超過60多家本地商業機構作市場顧問研究。市場營銷學課程主任譚桂常先生說:「本課程強調源於真實體驗的學習,致力提供一個以學生學習為主導的環境,讓學生自我成長。希望透過今次市場顧問計劃,學生都能將大學所學融會貫通。」

參與的同學均認為能為著名機構作顧問研究極富挑戰性。學生代表廖錦屏說:「從理論到實踐,確實經過一段艱辛的路。這次的經驗讓我們從實踐中學習,並改善溝通技巧和人際關係,為我們未來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根基。」

今天的頒獎典禮還頒發「積極學習獎」,這獎項旨為鼓勵學生多吸收課本以外的知識,以擴大知識面與提升分析能力。該獎項是以學生提交的課外學習報告質量來評選,例如對學術文章、電視或電台節目、商界領袖演講等題材作讀後感想或評論文章。本年度獲獎的郭舜禧李景麗同學,均提交了逾百份報告,分別包括72篇電台和電視節目觀後或聽後感想與27篇哈佛商業評論的閱讀報告。他們均認為計劃有助鼓勵同學多加留意日常生活的事物,並建立多角度與批判思考的方式,對日後擔任市場營銷工作有極大的幫助。

市場營銷學系除為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市場營銷學)課程設立「學生市場顧問計劃」,鼓勵他們從實踐中學習,也為系內另一專注大中華市場營銷的課程──工商管理榮譽學士(中國企業管理)提供同類型的計劃,服務對象則以內地企業為主。由1998年至今已有13間內地機構參與。40多名主修中國企業管理學科的三年級學生於今年1月至4月期間不斷穿梭港深兩地,旨為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提供顧問意見,務求融會書本知識與調查研究,學以致用。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