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會計學系畢業生赴新加坡發展事業

吳佩琪、鍾敏婷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會計學系八名準畢業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獲國際性會計師事務所垂青,將於9月遠赴新加坡開展事業,汲取海外經驗。

該八名畢業生分別獲新加坡的RSM石林特許會計師事務所Grant Thornton胡官陳均富會計師事務所聘請。該兩家公司是國際性會計師事務所的新加坡分公司,各有員工數百人,業務遍佈亞太區。

商學院去年率先與該兩家公司建立夥伴關係,首次為會計學系一及二年級學生推出實習生計劃。兩家公司對城大學生的專業表現深表讚賞,遂特別於今年4月到城大舉行招聘會,羅致八名準畢業生加盟。

城大商學院副院長李國安教授表示:「城大商學院一向致力與海外機構和院校開拓不同類型的協作活動,以促進文化交流,加快大學國際化的進程。去年,會計學系率先舉辦新加坡遊學團,與該兩家會計師事務所建立緊密關係,最後促成今次的招聘計劃。」

他並稱:「新加坡的公司也本着優才的精神,從世界各地挑選人才,城大學生今次獲得當地僱主垂青,也反映他們在國際上可有一定的競爭力。」他指出,新加坡是一個多國文化薈萃的國家,學生能夠到

當地工作,將會是一個認識跨國文化、培養國際視野的難得機會,這些寶貴經驗將有助他們日後的事業發展。

石遠帆是其中一位即將到新加坡工作的同學,她認為這次機會將對個人成長與事業發展皆有裨益。她說:「在生活上,我們將可學習與不同國家和種族背景的朋友相處;在工作上,我們將有機會接觸不同

行業和業務的客戶,進一步了解整個亞太區的經濟發展情況,實有助提升個人競爭力。」

麥志成同學已立志在當地考取會計師資格,然後發展個人事業。他表示,他對這份工作的期望並不單在於金錢的回報。他說:

「這次離鄉別井往外地工作,對個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對提升自信、溝通技巧或語文能力均有幫助。」

除了有畢業生往新加坡工作,會計學系本學期再有14名一、二年級學生獲選到該兩所公司以及新加坡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參加為期三至五個月的實習生計劃。鄭民浩蕭麗欣是其中兩名將於2007年春季或夏季前往實習的學生。蕭同學指出,能夠到外地實習,吸收在外地工作的經驗相當可貴,她希望可藉以鍛鍊自己,日後待人處事更加成熟。

負責統籌新加坡實習生計劃的會計學系副教授潘莊正博士表示:「到外地工作可令學生放眼世界、培養國際視野,並促使他們離開依賴家人照顧的舒適地帶,學習獨立生活。今次,他們將可得到很好的學習與交流機會,日後不論在本港或內地發展也可有相當的優勢。」

RSM石林特許會計師事務所合伙人張昭通先生和Grant Thornton胡官陳均富會計師事務所合伙人黃堅國先生均表示,城大學生到其公司工作,可以擴闊視野和豐富人生經驗的同時,也可為公司帶來新思維,幫助公司發展業務,是雙贏的合作關係。

城大商學院向為學生提供專業與國際化的教學環境,並設立多項獎勵計劃鼓勵表現優秀的同學,其中包括由會計學系推出的「會計專才計劃」。該計劃獲香港會計師公會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等本港主要僱主支持,每年挑選系內最具潛質的30多位二年級學生參加為期兩年的專業與全人發展訓練。參加同學除可獲安排到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考察,到四大會計師行當實習生,還可參加由業界資深人士擔任師長的「專業師友計劃」及參與多項社會活動。會計學系並獲僱主贊助設立逾50萬元的奬學金,授予多位表現卓越的參加者。

另外,會計學系亦特別設立本科生入學獎學金計劃,每年頒發30,000至45,000港元的獎學金予成績優秀的學生。為增加同學的海外經驗,商學院並與位於歐、美、亞、非、澳洲20多國逾70所大學合作,舉辦交換生計劃。

城大商學院的優質教學水平受廣泛認同,它先後被譽為亞太區內最佳五所商學院之一,並獲AACSB國際認證,是迄今第三所大中華區的大學獲此榮譽。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