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體育代表隊男子組蟬聯大專體育協會比賽總冠軍

承惠文

 

城大體育代表隊男子組在大專體育協會比賽中蟬聯團體總冠軍, 11年來第九度稱王。女子組奪得團體總亞軍榮銜。如此佳績,印證城大貫徹全人發展的使命。

「盡顯潛能.共創佳績」一向是城大體育代表隊的宗旨。城大體育代表隊在2005-06年度大專體育協會比賽中,成績彪炳。在19周的比賽、男女子組合共十九項賽事中,代表隊於羽毛球、陸運會、壁球和籃球項目奪魁,並在其他項目中奪得三亞及三季(見下表)。

在4月9日的頒獎典禮上,香港大專體育協會會長、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強調體育能鍛鍊同學的體魄,培育他們的德、智、體、群、美,是教育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他說:「雖然香港的體育事業受環境因素限制了發展空間,但大專院校同事多年來致力發展體育運動,大大提高了大專生運動員的水準。我要對這群從事大專體育事業的同事致以敬意。」

張教授對於學生運動員能夠在各項賽事充分發揮體育精神,意志高昂地面對比賽,感到非常高興。他祝賀

各得獎的同學,並對於大專體育協會去年到土耳其參賽拿到驕人的成績而感到光榮。

「對於城大體育代表隊於過去11年所創下的佳績,我感到非常自豪,」學生發展處副處長(體育)戴王嘉瑤女士說。「大學致力推廣運動,除了讓學生掌握運動的技巧外,更希望鍛鍊他們克服困難的意志及強健的體魄,使他們在漫長的人生中盡展所長,全力以赴,達至全人發展的目的。」

現為城大專上學院語文學部應用中文副文學士二年級學生的周偉健,擔任田徑隊的副隊長。他表示:「我校跟上年比較,田徑隊隊員的質素提高了很多。今年能獲此佳績,除了我們在平日努力練習外,教練在比賽前更為隊友舉辦了訓練日。我們亦籌辦了很多練習以外的聯誼活動,使隊員更加熟絡和團結。」

香港城市大學2005-06年香港大專體育協會比賽成績

男子組

冠軍:羽毛球、陸運會

亞軍及季軍:網球、壁球、乒乓球、水運會

女子組

冠軍:壁球、籃球

亞軍及季軍:排球、羽毛球

團體總成績:冠軍

團體總成績:亞軍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