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兩名準畢業生將於投資銀行界開展事業

梁子儀

 

商學院兩名三年級學生,尚未畢業便以卓越的學業成績與豐富的活動經驗獲垂青,將晉身入職門檻向來高企的投資銀行界,反映城大的專業教育與全人教育理念獲業界認同。

該兩名學生是會計學系的孫千慧和經濟及金融系的賀嫣爾,二人同獲一家跨國銀行聘任為管理見習生(Graduate Trainee),於9月上班後將接受全面的在職訓練,為日後負責投資銀行業務作準備。她們均表示,從城大提供的專業教育與多元的大學活動中得到全人發展,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為她們譜寫出豐富的個人履歷,大大增強了她們的自信心,幫助她們覓得理想工作。

孫千慧說:「去年,透過學系推出的『會計精英計劃』,我曾到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實習。雖然在那裡工作只是短短數月,但卻吸收了相當寶貴的學習與工作經驗,例如認識到跨國公司的作業方式和工作流程等,對日後的事業也有莫大的裨益。」

此外,在學系的鼓勵下,她和另外兩位同學去年組隊參加國際會計師公會舉辦的「發掘未來國際會計師」金融案例分析比賽,結果憑超卓的財務分析能力及英語演示技巧,擊敗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香港大學等隊伍,勇奪冠軍。

2003年離開上海交通大學到城大就讀的千慧,三年來均名列商學院優秀生榜(Dean’s list),課餘也積極參加大學舉辦的各類活動,其中由學生發展處舉辦的「 學生大使計劃 」提供有關禮儀、團隊合作、演說技巧等多樣培訓機會,助她大大提升個人的溝通、處事與表達技巧,並在短時間內融入大學與社區的生活。

同樣是來自上海的賀嫣爾不但品學兼優,也是校園的活躍分子。她除了擔任學生大使宣揚城大的形象以外,也是本年度亞太青年企業家協會香港分會的外務副會長。去年4月,她獲城大商學院資助,代表該會的香港分會到史丹福大學參與周年峰會,與其他分會幹事交流。2004年,她亦有份籌備學生發展處專為亞太區大學生而設的「大學生領導才能研討會」,負責計劃研討會程序、邀請講者等工作。

賀同學說:「城大除了有全面的專業課程以外,也提供了很多寶貴的課外學習機會。透過參與和籌辦這些活動,我可接觸世界各地的人和事,眼界大開,從中也學會了團隊合作和人際溝通等重要的軟性技巧,相信這也是我獲僱主賞識的原因之一。」

此外,賀同學每年也會善用暑假爭取實習的機會,去年她便到上海一間銀行工作,從中體會到香港與上海兩地工作的分別,讓她認清未來的事業發展方向。

城大商學院院長陳乃九教授表示:「城大一向致力提供專業教育,鼓勵及幫助學生掌握切合市場需要的實務知識和技巧,提升他們的市場競爭力。兩位同學獲跨國銀行垂青,反映業界也認同我們的教育方向和水平。我們會繼續培育理想畢業生以回饋社會。」

兩位同學所得的待遇將與市場水平一致。根據求職市場資料,投資銀行界目前以月薪三至五萬港元聘請合資格的大學畢業生為管理見習生。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