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中南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協議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2月24日與湖南省中南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協議書,進一步加強與內地大學的聯繫。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許雲昭先生率領的代表團,包括湖南省教育廳、中南大學、湖南大學湘潭大學湖南文理學院湖南商學院湖南人文科技學院湖南農業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16位領導,於2月24日到訪城大,加深彼此了解。

其中,中南大學副校長李桂源教授與城大署理校長唐叔賢教授簽訂協議,雙方同意加強在學者及研究人員之交流、研究和教學工作等範疇的合作。

唐教授在致歡迎詞時表示:「最近幾年,內地和香港政府均大力推動高校間在學術和科研方面的交流和合作。香港城市大學跟湖南省的大學在這方面也有很好的基礎,所以希望經過今天的交流,可以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合作,加快這方面的發展。」

李桂源教授感謝城大的熱情款待,並期望兩校日後緊密合作。他說:「無論是在簽約前後,中南大學跟香港城市大學都是兄弟學校,表示有着手足之情,這種情是深的、真的、誠的。祝願我們兩校之間的合作真、深、誠。」

城大一直致力加強與內地高校及研究機構的聯繫,迄今已跟69間高校及機構簽訂合作協議,當中包括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等。

此外,城大亦於內地設立教學及研究基地,拓展優質教育服務及應用研究工作。例如由城大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在蘇州設立的聯合高等研究中心,已於去年10月17日正式開幕。城大亦進駐深圳虛擬大學園國家大學科技園「香港院校產學研基地」,在內地發展應用研究、孕育產業項目和推動教學培訓,該基地預計最快可於兩年內建成。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