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文化嘉年華促進多元文化校園氛圍

鍾敏婷

 

為了進一步推廣大學教育國際化,城大商學院於2月22至23日舉行 「Global Voyage 2006」國際文化嘉年華,通過一系列的攤位展覽、表演和遊戲,向城大學生及公眾人士介紹15個國家的文化特色和風土人情。

城大近年大力支持大學國際化,於2005-2006年招收錄了逾250名來自23個國家的交換生,並致力舉辦創新的活動,為本地及500多名非本地學生打造文化交流的平台。是次活動足證城大積極推動大學國際化,致力為學生創建多元文化校園生活。

為了配合活動主題「帶你環遊世界」,展覽場地入口佈置成機場離境大堂。海外與本地學生於會場內八個攤位分別介紹法國、美國、德國、日本、泰國、韓國、土耳其、瑞典、挪威、荷蘭等15個國家的音樂、語言、習俗和歷史。部份攤位提供特色小食供參觀人士品嚐,包括:泰國冬蔭公和青咖哩、奧地利皇室食物、韓式年糕和馬來西亞小食。

活動開幕典禮於今天(2月22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奧地利駐港領事館總領事Maria Moya-Goetsch博士、加拿大駐港領事館副領事(經濟及公共事務) Mandeep Gill女士、美國雪城大學香港中心行政主任(對外事務)胡慧珊小姐、城大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城大學務長關利平教授、城大商學院院長陳乃九教授和城大商學院副教授及交換生計劃主任彭月娥博士

唐教授致歡迎辭時指出,城大一直積極發展校園國際化,是次一連

兩天的活動,正好配合此理念。「我很欣賞商學院曾經作交流生的學生,積極參與是次活動的籌備工作,將其昔日於海外交流時所學懂的,活生生地體現出來;此等得着,將畢生受用,」唐教授說。

商學院院長陳教授亦指出,商學院現有超過70個交流計劃合作伙伴,分佈於六大洲23個城市,讓欲到海外交流的學生有更多選擇和機會。「為實踐教育國際化的承諾,城大已將一筆龐大資金撥作推廣之用。城大的學生不斷增加,我們展望三年後能讓一半學生到海外交流,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及經驗,」陳教授說。

「Global Voyage 2006」為城大商學院首次為海外與本地學生主辦的全校文化交流活動,獲得城大學務長辦公室贊助。參與籌備工作的包括48名海外交流生、15位商學院三年級學生組成的交流生會,以及逾150名來自其他學院的城大學生,當中42位學生曾往海外院校作交流生。

來自德國曼海姆大學(University of Mannheim)主修工商管理的四年級學生Johanna Hirscher,獲得德國學術交流署獎學金,自2005年9月起在城大當兩個學期交流生。Johanna指出,她在城大的學習生活既充實又愉快,她說:「城大是一所優秀學府,除了可以獲得知識上的增長,透過參與學生發展處和其他學會舉辦的活動,更可以獲得不同類型的學習經驗。」

城大商學院三年級學生陳佩芝李紹裘,分別是交流生會的外務副主席和公關秘書,在是次活動中負責統籌場地、人手安排和聯絡等工作。二人均表示活動提供機會讓他們與不同國籍的學生協作,是一個難能可貴的體驗。李紹裘指出:「雖然去年於德國當交流生時也曾經參加過類似的活動,但今次親身參與籌備工作,更投入、更有親切感,而且改善了待人接物的技巧。」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