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藝廊舉辦景德鎮陶瓷學院陶藝作品展

承惠文

 


城大中國文化中心將於2月18日至5月1日在城大藝廊舉辦「巧奪天工:景德鎮陶瓷學院陶瓷藝術作品展」,展出來自景德鎮陶瓷學院教師的陶瓷藝術作品共50件,足見城大致力推動師生及各界人士對文化和藝術的欣賞。

城大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表示:「景德鎮

因製御瓷而得名,至今已有千年的歷史。我感到當代的陶瓷藝術家風格創新、發揮自如,有別於世界各地的陶藝家,值得欣賞和參考。」

是次展出的作品格調高雅、風格各異

,囊括了學院蜚聲國際的陶瓷藝術家由1981年至今的代表作品,它們包括景德鎮陶瓷學院院長秦錫麟教授的《春韻》(2005年)及《海風》(1998年)、張文兵的《馬蹄蓮》(2005年)、朱樂耕的《民族風情》(1990年)、余勇的《攻戰瓶》(2003年)、涂志浩的《晨曦》(2006)及喻宏的《柔軟(組合)》(2004)等。作品融入中國書畫的筆墨以強調藝術傳統,並結合現代設計意念,體現作者獨特和細膩的設計思維,印證景德鎮陶瓷藝術的創新精神。其中,《春韻》更吸收了景德鎮傳統民間的青花裝飾手法,創造出獨特而強烈的地域文化感。

展覽於2月 17日舉行開幕典禮,由秦教授、城大副校長(行政) 黃玉山教授、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副校長(學生培育)梁天培教授及香港大學(港大)美術博物館總監楊春棠先生主禮。

為推動及提昇各界人士對陶瓷藝術的認識和欣賞,城大將與港大和理大合作,在城大舉辦展覽後,二校亦將舉辦陶瓷工作坊及陶瓷藝術講座。

城大中國文化中心成立於1988年,

致力推動中國文化,並經常舉辦學術講座及研討會,以加深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及欣賞中國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文化遺產。

展覽將在香港城市大學康樂樓6樓城大藝廊展出,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歡迎各界人士參觀。 查詢詳情,請致電 2194- 2477。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