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蘇瑞大學前校長應邀到城大演講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將於2月17日舉行本年度傑出講座系列第一講,邀得英國蘇瑞大學前任校長Patrick Dowling教授分享他在「通往一流應用研究大學之路」的獨特見解。講座主題反映城大不但提供專業教育,也致力在應用研究上追求卓越。

英國蘇瑞大學定位為一所研究主導及先驅企業大學,素來與工商界保持密切的聯繫,可說是英國大專院校中的佼佼者。城大的角色說明強調專業教育及應用研究,無論在發展方向或學術成就上,都可以媲美蘇瑞大學,也視它為借鑒學習的對象。

是次講座源於去年4月的一個考察訪問。當時,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率領代表團考察蘇瑞大學,以及其他數所位於丹麥、瑞典、挪威、荷蘭的大學,拓展城大與歐洲大學的學術聯繫及交換生計劃。代表團在Dowling教授的熱情款待下,對蘇瑞大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Dowling教授是英國皇家工程學院院士兼副院長、英國皇家學會院士、英國結構工程師學會前會長。最近,他應邀擔任英國科學促進協會主席。2001年,他獲英女皇頒授CBE勳銜,以表彰他在加強高等教育與業界聯繫的貢獻。

Dowling教授於愛爾蘭國立大學以一級榮譽成績取得土木工程學士學位,畢業後到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攻讀研究院課程,及後擔任英國鋼鐵公司的鋼結構教授及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土木工程系主任。

講座舉行的前夕,Dowling教授將與城大管理層及院系代表會面,了解大學的角色和應用研究範疇。他亦會參觀無線通訊研究中心創意媒體學院

講座將於2月17日上午11時假惠卿劇院舉行,歡迎所有教職員及學生參加。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