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主網頁及入門網站換新顏

鄭智友

 

城大網站將於2月14日推出更新版,屆時大學的電子教學平台將由WebCT轉為Blackboard系統,而主網頁更以全新面貌示人,其嶄新設計不但使瀏覽更為方便,而且切合特定用戶的需要。

 

城大資訊總監虞哲奘博士說:「現時我們進入了更新過程的最後階段,我們即將啟用全新的大學主網頁及以Blackboard系統作平台的入門網站,以取代與WebCT系統融合的舊有入門網站Campus Pipeline。」

 

虞博士表示,這個新的電子教學平台已從數月前開始採用。他相信城大主網頁的新設計為學生提供了網頁連結,方便他們進入平台。

 

新入門網站包含了Blackboard學習管理系統及其內容元件。虞博士說:「當大學的用戶進入此平台,AIMS所提供的大學資訊,如班別和科目清單,以及有關該用戶在Blackboard的個人資料,包括科目內容及習作,都會一併顯示。」

 

大學主網頁亦煥然一新,以供校園內外的用戶瀏覽。虞博士說:「大學的主網頁是與外界交流的重要媒介,因此我們從非本校用戶的角度,重新設計及安排資訊項目的版面,以方便用戶瀏覽。」

 

爲了迎合不同用戶的需要,新主頁增設了四個連結,分別是:學生、教職員、校友及入學申請者。特定用戶可從連結登入按用戶身分度身訂造的個人化網頁。

 

「我們在特定群體的網頁上設立了新的連結,方便他們接收大學及學系的新聞、活動及公告等資訊。適用於特定群體的資訊是以索引的方式編排,並放在首頁,這樣用戶不用每次瀏覽個別學系的網頁來尋找他們需要的資訊,」虞博士補充說。

 

由於新網頁的設計以用戶為本,所以當教職員及學生登入新的入門網站時,便會分別進入屬於他們的網站。載有課程與教學資訊的電子教學連結,將會長期顯示於網頁上端。

 

虞博士說:「按用戶身分來劃分的形式,有助組織資訊及為不同用戶提供特定的服務,更能方便他們取得個人化及最新的資訊。」

 

校友及入學申請者的入門網站正在發展階段,並將盡快推出。

 

虞博士說:「雖然瀏覽比以前方便,但熟習新的網站亦可能需要多花一點時間。」

 

如有任何問題或意見,請聯絡網頁管理員 webmaster@cityu.edu.hk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