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媒體博士生勇奪「中國十佳電視紀錄片」獎

許雅麗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哲學博士研究生王貞子導演的作品《老師‧我‧老師》獲得「2004-2005年中國電視紀錄片十佳作品」的短片十佳獎,肯定了城大在培育傳媒人才方面的貢獻,同時也印證該學院學生的無限創意及卓越成就在本地及其他地區廣受認同。

 

「2004-2005年中國電視紀錄片十佳作品」於去年12月16至18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電視紀錄片發展戰略論壇」上公佈。該論壇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電視紀錄片學術委員會、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國傳媒大學合辦。

 

《老師‧我‧老師》是香港電台電視部外判紀錄片專輯「人間搜畫」的其中一個單元,描述廣東話學習班招老師的故事。他對教學的熱誠及無私助人的心態,改變了王貞子對香港人的觀感。

 

獲獎對王貞子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驚喜,她特別感謝招老師及他的朋友。她說:「他們不但配合拍攝工作,還幫助我這個異鄉人在香港展開快樂的生活。」

 

她也感謝創意媒體學院劉志強教授與客座教授司徒兆敦教授兩位導師的悉心栽培,還有兩名助理教授湯美如女士魏時煜博士在影片製作過程中所給予的鼓勵與幫助。

 

教授說:「王貞子同學是非常優秀的傳媒人才,也是一名勤奮的學生,勇於面對新挑戰。」

 

王貞子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原北京廣播學院),主修電視及廣播製作,將於今年完成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的哲學博士課程,主要研究新媒體藝術及科技。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