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獲「亞太微波會議」最佳論文獎

許雅麗

 

城大電子工程學系哲學博士研究生李培,在「2005年亞太微波會議」(APMC)舉辦的學生論文比賽中,榮獲最佳論文獎。該會議於2005年12月4至7日期間在蘇州舉行。

 

今年APMC收到來自40個國家共309篇論文,李培憑藉其研製的新型雙頻寬帶貼片天線陣列雙偏振運轉設計,獲選為四篇最佳論文之一,再次肯定城大在教學及應用研究方面的實力,以及學生的卓越表現。

 

李培很高興能在是次比賽中脫穎而出,他表示同學、校方和導師電子工程學系系主任陸貴文講座教授的支持功不可沒。「研究得以成功,特別要感謝陸教授的悉心指導,還有其極具啟發性的建議,」李培說。

 

李培在2004年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學生論文比賽中,勇奪研究院生組別冠軍。他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通訊工程系,因成績優異而獲選為優秀生。他對應用電磁學的興趣甚濃,希望繼續參與這方面的學術研究。

 

APMC為亞太區最大型的微波會議,旨在利用微波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該會議的多元化及緊密的流程,涵蓋現今微波領域中的重要議題。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