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闊視野的學習機會

賀嫣爾(經濟及金融系三年級)

 

假如我沒有好好把握在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習機會,今天的我便會是個不一樣的人。

 

身為亞太青年企業家協會(ASES)香港分會的外務副會長,我策劃和參與了很多不同活動,擴闊了我的視野。ASES是大學生聯合組織,以史丹福大學為總部,在亞太各個地區均設有分會。

 

每年春季,ASES均會派送代表到史丹福大學參加周年峰會。與會者可參加由著名企業家主講的講座,到訪矽谷的公司,並與其他分會代表討論ASES的發展。

 

獲選為今年4月的香港代表之一,我非常感謝城大商學院提供全費資助,並指導我預備有關香港分會最新發展的報告內容。我在美國參加了新浪網創辦人的講座,又到訪了位於矽谷的Google辦事處,加深了我對企業精神的了解,令我對未來如何協助社會發展有了新的體會,實在是難得的經驗。

 

除了參加峰會,我更有機會跟《亞洲華爾街日報》合辦研討會,主題為「如何明智使用信用卡」。研討會於今年11月18日舉行,吸引了近百名本地大學生出席。

 

這是「未來領袖學生研討會系列」之二,目的是提供機會讓大學生將課本理論與實際的商業個案結合學習。我負責籌劃所有事前的預備工作,由跟《亞洲華爾街日報》商討研討會主題、邀請講者、安排場地、聯絡講者及贊助人、鼓勵會員出席,以至在本地大學宣傳這次活動等等。

 

上述工作對我來說很有挑戰性,因為我得決定做甚麼、怎麼做。幸而研討會很成功,出席的學生都認為內容有趣實用。他們明白到信用卡網上保安的重要和原則。透過籌劃這次研討會,我學到很多書本以外的新知識。

 

ASES只是城大提供的眾多課外學習機會之一,但已令我獲益良多。我極力鼓勵所有同學抓緊學習機會,珍惜大學生活。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