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預防禽流感之安排

承惠文

 


香港城市大學禽流感防預小組在最近的會議中,討論禽流感一旦爆發時,有關考試及學生住宿之安排。

 

由於大學第一學期之考試已於12月12日開始,城大根據政府針對禽流感而設立的三級應變機制,啟動了「戒備」級別。此舉不但反映防預小組對禽流感爆發危機的關注,更顯示大學有良好的危機應變措施。

 

在戒備級別下,如學生的體溫超過攝氏38度,或出現任何流感症狀,便須佩戴口罩以進行考試。此外,學生須密切注意校園內的公告,以及應變級別的變化。

 

學生發展處轄下的宿舍生活組非常關注宿舍學生的健康,並已向宿舍舍監及宿舍導師發出有關指引,指示他們處理學生發燒和自我檢查H5型流感的程序,以及在疫症爆發時的通報渠道。每座宿舍大堂設有急症室,而大堂的接待處亦備有體溫計和口罩。

 

物業及設施管理處已加強清潔演講廳、課室及校園內各處的扶手、門窗、桌椅及沙發等,並將在校園及學生宿舍各處安裝免洗手消毒機。

 

該處副處長陳剛友先生說:「我們將繼續注意禽流感的最新發展,並積極採取各項預防措施,以防止禽流感的爆發,及保持校園的環境衛生。」

 

此外,該處職員更已接受訓練,以便在校園內發現禽鳥屍體時可作即時和適當的處理。在處理屍體時,職員應穿上即棄防水膠手套及外科口罩。其他教職員及學生亦應注意避免直接接觸禽鳥屍體。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