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述湯教授獲國家自然科學獎

劉淑君

 

香港城市大學物理及材料科學系李述湯講座教授,憑藉「氧化物輔助合成一維半導體納米材料及應用」研究項目,獲2005年度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這次是李教授繼2002年度後第二次榮膺有關獎項。

 

李教授再次獲獎,一再印證城大科研人才濟濟,聲譽日隆。

 

國家自然科學獎是內地自然科學領域中的最高榮譽。2005年度的國家自然科學獎是從全國各地推薦的135個項目中經過初評、複評及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委員會審定後產生的,評審過程甚為嚴謹。

 

李教授在城大任職11年。他在獲獎後說,十分感激城大提供了優良的研究環境,讓他可以專注應用研究而有所成就,同時亦特別感謝同事們給予的協助,以及學生們的共同努力。

 

李教授在納米材料及科學、納米金剛石及薄膜技術,以及有機電致發光方面的研究貢獻良多。他擔任城大超金剛石及先進薄膜研究中心主任,亦是中國科學院理化技術研究所轄下的有機納米光電子學實驗室創辦主任。他還擔任內地多所大學的客座教授,包括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等。

 

李教授擁有香港中文大學學士學位、羅切斯特大學碩士學位、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學位。他曾擔任加州大學化學系及勞倫斯貝克萊實驗室研究員。他於1994年加盟城大前,曾在美國柯達公司研究實驗室工作。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