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感恩晚宴 感謝捐獻人士及友好支持

承惠文

 

逾百位嘉賓雲集香港城市大學,出席由校董會轄下的社區關係委員會於11月22日舉行的感恩晚宴。該活動旨在加強城大與社會人士之間的聯繫,並藉此機會向一直支持城大的捐款人及支持者致以感謝。此外,「成功導航」多元教育提升計劃的啟動儀式亦在晚宴中進行。

 

出席盛會的嘉賓包括捐款人、大學友好、校董會成員、社區關係委員會成員及教職員。是次晚宴乃社區關係委員會宣傳計劃內的第四次活動,反映城大致力凝聚社會各界力量,以支持大學的發展。

 

校董會主席胡應湘爵士感謝來賓對城大的支持。他說:「城大迅速發展成為一所出色的大學,有超過21,000名學生,在專業教育及應用研究方面均取得卓越的成就。」他續指:「城大在《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2005年世界最佳200所大學排名中,由去年的第198位,躍升20位至第178位。今年,城大亦首次榮登最佳100科技大學,排名第90位。」

 

胡爵士對城大同學求學的熱忱表示讚賞,並表示理解他們對校園空間不足,影響他們學習及安排活動的關注。所以,他呼籲捐款人及城大各友好繼續支持校園的擴充和發展。

 

校長張信剛教授表示他懷著感恩的心情,衷心感謝一直支持城大的捐款人、友好,以及與他一起投入為城大服務的好同事及校友。

 

他表示:「我不算是個強烈表達感情的人,即使看球賽也不會大叫。但我很清楚,我是對城大及教育年青一代充滿熱忱的。」

 

張校長感受到城大上下士氣高昂,師生間的聯繫也很強。作為一個從事教育工作的人,他再次為大學的團結而感恩。

 

他向在座的社會賢達致以感謝。他說:「能得到在座各位社會賢達在金錢及精神上的支持,我深信城大將成為一所更為出色的大學。」

 

晚宴上,胡爵士、張校長、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孫大倫博士、社區關係委員會成員劉靳麗娟女士梁永泰教授羅啟妍女士
 唐叔賢教授、黃玉山教授、何炘基教授、杜國維先生、黃志揚先生,及社區關係委員會秘書陳燕玲女士馮強先生,一同向在座的嘉賓祝酒。

 

此外,孫博士向大家介紹委員會的近期活動。委員會的首次會議於2004年12月舉行,討論了委員會的角色及未來宣傳計劃;第二次會議邀請了逾20位本地中學校長及就業輔導主任於今年3月與城大高層職員會面;在8月,第三次會議舉辦了名為「心繫城大」的分享會暨晚宴,邀請了學生、校友及教職員向委員會成員分享他們對城大的愛與關懷。

 

孫博士表示,很多成功人士也不忘作定期捐獻支持大學,可見他們都認為教育對社會非常重要。「香港教育愈優質,人才便會愈多,而香港的競爭力亦會相繼提高,」他說。

 

孫博士感謝胡爵士慷慨捐出港幣2,500萬元,以支持城大的校園發展及學生學習計劃。他更呼籲社會賢達積極貢獻香港的高等教育,讓大學有更多資源及空間發展。

 

由胡爵士、張校長、孫博士,以及「成功導航」計劃的重要捐款人之一陳瑞球博士主禮的「成功導航」多元教育提升計劃啟動儀式,是晚宴的高潮。城大校友及捐款人范家輝先生更即場表示會捐出港幣10萬元支持此計劃。

 

「成功導航」計劃旨在邀請社會上的成功人士參與大學的教育進程,除了捐款外,他們的奮鬥經驗及成功故事亦將用作全人發展的教材,引領學生步向成功之路。籌得款項將全數用作學生發展計劃,包括:獎學金、實習計劃、交流計劃及全人發展計劃。

 

此外,弘揚「百分一的捐獻,百分百的關懷」精神的「校友捐獻會」及「教職員捐獻會」,亦是支持大學發展的計劃之一。「校友捐獻會」鼓勵校友捐獻,支持母校及學生的發展;「教職員捐獻會」則鼓勵城大教職員定期把收入的一小部分捐獻給大學,以支持大學發展。

 

學生會現積極呼籲每位學生捐出港幣20元,以表達他們對大學的關懷和心意。無論捐獻多少,每一元都能印證城大上下同心,洋溢着關懷文化,以及大學致力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及優質教育的承諾。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