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成立專責小組 做好預防禽流感工作

黎佩明

 

香港城市大學於11月7日正式成立禽流感防預小組,以加強預防禽流感的宣傳及統籌校園各部門的防預工作,呼籲教職員及學生正確認識流感的徵狀,時刻做好防範工作。

 

為加強校園的防預工作,張信剛校長委任黃玉山副校長擔任禽流感防預小組主席,小組成員包括本科生教務長何炘基教授、學務長關利平教授、財務處處長陳世民先生、物業及設施管理處處長黃家裕先生、人力資源處處長古羅燕蘭博士、教務處主任朱吳穎華女士、傳訊公關處副處長陳利碧衡女士、大學楊仲儀保健中心曾文正醫生劉嘉雯醫生,以及副校長室(行政)事務主任李雅思女士

 

禽流感病毒是甲型流感的一種,主要透過與活家禽近距離接觸而傳播,但亦有人類受感染個案。

 

禽流感防預小組成立的目的,是為在校園加強禽流感的宣傳,呼籲教職員及學生注意健康,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衛生;同時並加強跨部門的防備工作,制定有關的應變計劃。小組已推出「防預禽流感網站」(網址:www.cityu.edu.hk/avianflu),作為校方發放信息的平台,該網站並網羅政府、醫院管理局及其他團體有關防預禽流感的資訊。

 

小組主席黃玉山教授說:「網頁兼具防預及教育的功能。在現階段,網頁的作用主要是鼓勵員工及學生注重衛生及個人健康,做好防預的工作。日後有需要時,網頁將立即啟動用作有關信息的傳播及集散中心。」

 

大學已向各部門派發政府衛生署出版的《防備流感大流行錦囊》(亦可於「防預禽流感網站」下載),並在校園張貼宣傳海報及告示,提醒教職員及學生加強衛生習慣,如洗手及保持環境清潔。

 

黃教授又補充說:「現在各同事同學應繼續正常學習及生活,毋須過於緊張,大家應小心注意環境衛生及個人健康,同時多作運動,加強身體抵抗力。」

 

小組於11月7日的首次正式會議上討論其職責範圍,以及如何統籌各部門的禽流感防預工作及應變計劃。小組建議現階段應加強宣傳和教育,例如在校園張貼海報、舉辦講座及加強清潔。會上各成員並定出禽流感應變計劃涉及的工作範疇,包括學生宿舍的應變措施、教學的配合、考試的安排,以及信息發放的機制等。小組將定期舉行會議,商討有關應變計劃及配套措施的詳細內容。

 

為加強校內人士對流感的認識,大學保健中心將於11月14日(星期一)下午一時至二時,於蔣麗莉演講廳(七號演講廳)舉行「如何防備流感」講座,講者為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的醫護人員。講座以粵語進行,歡迎參加。如欲查詢詳情,請致電2788 8022與楊仲儀保健中心聯絡。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