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躍升20位 居全球頂尖大學第178名

劉淑君

 

2005年世界最佳200所大學排名顯示,香港城市大學名列第178位,較去年的第198位躍升20位。城大是香港四所榜上有名的頂尖大學之一,今次亦首次榮登最佳100科技大學,排名第90位。在最佳100社會科學大學之列,城大亦是四間本地入圍大學之一。

 

泰晤士報的排名一再引證城大於教學和研究的成果已取得國際認同。

 

「城大一再得到英國名報《泰晤士報》對我們卓越的教學和研究的確認,並由去年的198位躍升至今年的178位,對我們來說是一種鼓舞,」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說。「我們會繼續努力,致力成為一所更為出色,更具實力的大學。」

 

城大本科生教務長何炘基教授說:「作為四所列入世界200強的香港本地大學之一,反映城大社群過去多年辛勤工作的成果,已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同。」

 

這次世界頂尖大學排名是根據全球2,375名學者的評審意見而選出的。評審標準包括同業間的評價、校內學者的研究論文獲引用的次數、教員學生比例、海外教職員和學生人數,以及僱主的意見,共選擇了五項指標以反映有關大學在教學、研究和國際聲譽方面的實力。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