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千里眼集團產品 連續三年獲頒傑出獎項

承惠文

 

城大企業有限公司千里眼集團所設計與研發的兩項科技產品,分別奪得兩項大獎, 再次印證城大在應用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也足見大學致力研發科技,以回饋香港社會的貢獻。

 

千里眼集團已連續第三年憑其產品獲獎。集團所研發的TeleEye RX304數碼視像錄影傳送器,於10月14日舉行的香港電子展中,榮獲香港電子業商會創新科技獎保安產品金獎。此獎項是由香港電子業商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舉辦。

 

另一得獎產品TeleEye 3G流動視像監控方案,亦在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辦的

第一屆「香港無線科技傑出大獎」中,奪得3G應用方案金獎。頒獎典禮亦同樣於10月14日在香港金域假日酒店香港無線科技商會晚宴中舉行。

 

得獎產品TeleEye RX304特別採用了千里眼集團自行研發的第二代視像壓縮技術Multi-rate Scalable Motion Adaptive Video Coder ( SMAC-M )。作為一部四路視頻及多功能的數碼視像錄影傳送器,TeleEye RX304可提供DVD畫質的視像及錄影。配合視像壓縮技術,TeleEye RX304能讓多位用戶同時進行錄影及視像監察,而不減畫

面質素。由於RX304裝有內置光碟燒錄器,故此能隨時燒錄儲存在內的視像數據,作為呈堂舉證。它更適合應用於各種保安監控系統,如中央監控中心、工廠、零售商店、銀行及油站等。

 

千里眼集團行政總裁陳作基博士表示,TeleEye RX304能在香港電子展被評為最優秀的30多件產品之一,令他感到十分自豪。他說:「配合自行研發的SMAC-M視像壓縮技術,RX304是世界上第一部有效地提供同步高速視像傳送及DVD畫質錄影的數碼視像錄影傳送器。」

 

另一獲獎產品TeleEye 3G流動視像監控系統,是透過3G網絡提供遙距監控及警報核實的一站式流動攝像機。此機可同時遙距監察 16個不同地點。配合千里眼的中央監控軟件,攝像機可成為專業視像管理系統,應用於中央監控或多地區同步視像監察,如警車及水警輪的調查追蹤、戶外活動管理、緊急事故的遙距監察、保安、秘密偵察及其他有關的監控工作。

 

「3G流動網絡的高速發展為視像監控帶來『流動』的可能性,」陳博士表示:「此獎項標誌著我們研發隊伍的才華及創新,為視像監察技術增加了流動的元素,使監控設備更富彈性。我們相信這系統於市場上有巨大的發展潛力。」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