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設施促進校園氛圍

鄭智友

 

大學正進行多項校園改建工程,城大副校長(行政)黃玉山教授認為,校園的新發展計劃將有助促進環境氛圍,為學生及教職員提供更好的設施及更大的空間。黃教授說:「我們正在進行的工程,全是為了改善校園設施。」城大將一如既往,致力為學生提供最佳設施,創造有利於積極學習、提高工作效率的舒適校園環境。

 

正在進行的改建工程計劃,會把康樂樓4樓和5樓之間的室外圓形廣場改建成可容納300人的全空調多功能劇場。黃教授說:「在圓形廣場現址興建的新演講廳,可以用作戲劇、音樂會、辯論會、文化活動及許多其他不同的活動,也可用於教學。」

 

新的劇場將採用全空調設計,涼爽舒適,一年四季全天候都可以使用。黃教授說:「改建後的劇場將大大提升校園整體的環境格調。」

 

黃教授解釋說,目前正在改建的露天圓形廣場過去的使用情況一度引起關注。兩年前,有學生向校園拓展委員會反映,圓形廣場在炎夏並不適用,而且常有蚊子滋擾。經過磋商後,委員會建議增設空調,使廣場可以全年使用。

 

露天的活動空間誠然十分珍貴。黃教授說,校園其他地方,如第三期學生宿舍大樓旁邊的草坪和空地,也可以用作戶外文化、藝術或教育活動的場地。他說:「學生宿舍大樓第三期周圍是很好的露天場地,背靠雄偉的獅子山,為環境增添氣氛和感覺。那裏也可以放置座位,重塑室外圓形廣場的感覺。」

 

黃教授表示,大學還有兩項工程預期於本年度完工。學校將於教學樓樓頂興建一座210平方米的溫室,為生物學及環境科學的學生提供教學及研究場地。另外,擬建溫室對面正在興建兩間80座位的新課室,完成後可紓緩課室短缺的情況。

 

黃教授表示:「我們將為學生及教職員提供更好的室內及戶外設施,使資源得以充分利用,也讓他們可以享用新設施。」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