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人參加夜宴 慶祝城大校慶

溫仲瑤

 

香港城市大學校慶日暨城大夜宴,於10月21日(星期五)晚上舉行。今年校園内宴開188席,超過2,000名校董會成員、教職員、學生及校友參加。當中包括大學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胡應湘爵士及校長張信剛教授。應邀出席嘉賓包括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處長張學理先生

 

胡爵士在夜宴上致辭時形容,城大是一所了不起的大學,在過往的20年内,培養了很多精英。他指出,大學近年收生人數不斷增加,校内環境也愈來愈擠逼。

 

「我們做了很多調查,發現我們有足夠土地作校園發展之用,我們希望同學和同事能有一個舒適的環境,所以我願意捐錢幫助城大。」胡爵士說。

 

胡爵士已於10月17日宣佈,會捐出2,500萬元,支持城大的校園發展計劃及學生發展活動。

 

張校長亦於夜宴上以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致辭,並代表全體師生感謝胡爵士對城大的捐款及支持。

 

張校長希望城大能成爲一所獲國際公認為亞洲區最傑出的大學。「當然我們需要更好的設施、更多空間及更好的教學環境,所以我們的校董會主席最近提出的大學發展計劃,是非常重要及合時的,」張校長說。

 

晚宴節目十分豐富,有切蛋糕儀式紀念大學校慶日,還有教職員及學生參與的娛慶節目,激光表演及抽獎。晚會在歡樂的氣氛下完滿結束。

 

城大校董會於本年4月通過10月22日定為城大校慶日, 以紀念前城市理工學院於1984年當日成立。但由於今年的10月22日是周六,再加上今年是大學首次正式舉辦校慶日活動,校方建議由大學與學生會合作,於今年城大夜宴同時慶祝校慶日,學生會亦同意有關安排。

 籌備委員會由副校長(行政)黃玉山教授擔任主席。委員會成員包括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教授商學院院長陳乃九教授、人力資源處處長古羅燕蘭博士、物業及設施管理處處長黃家裕先生及學生會會長黃志揚同學;學生發展處郭麗芬小姐擔任委員會秘書。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