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深圳產學研基地奠基標誌大學內地發展新里程

林婉萍

 

城大於10月13日在深圳虛擬大學園國家大學科技園為城大深圳產學研基地舉行奠基儀式,標誌着城大在深圳興建基地,以科研開發和優質教育培訓服務,推動香港和內地的經濟發展之鴻圖大計又向前邁進一步。 

 

城大早前與深圳人民市政府代表舉行簽約儀式,在深圳虛擬大學園國家大學科技園「香港院校產學研基地」申請6,000平方米土地,用以興建一個12,500平方米之大型基地,作為城大在內地發展應用研究、孕育產業項目和推動教學培訓的據點。

 

大學預計,深圳基地最快可於兩年內建成。目前,大學正籌備為基地的項目管理及初步建築設計工程進行招標工作。

 

奠基儀式由深圳市人民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劉應力先生、規劃局洪海伶副局長、深圳市高新辦林波副主任、深圳虛擬大學園管理服務中心主任李鎮平先生,偕同城大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副校長(行政)黃玉山教授、科研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教授及城大對外業務總監伍金銘先生主持。在場觀禮的嘉賓還有城大代表團,其中包括商學院副院長李國安教授校園規劃處處長梁達勇先生對外聯絡合作處處長朱國斌博士技術轉移處處長黃漢儀先生城大對外業務副處長林小麗女士傳訊公關處處長馮強先生

 

城大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致辭時說:「深圳擁有廣大的土地,又匯聚了眾多的優秀人才。早在2000年,城大已參加了深圳虛擬大學園,在這裏成立了研發中心。在這短短數年間,發展成績令人鼓舞,其中包括為珠三角區企業提供測試及顧問服務超過200件次,接受境內外共同開發和委托開發的項目達40多個,專利申請10個。新基地讓城大可以進一步擴大在內地開發科研和教育培訓服務。」他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裏,城大跟深圳的伙伴能夠更加緊密地合作,為香港、珠江三角洲以及整個中國,在培養優秀專業人才及開發科研等多方面發展作出貢獻。

 

深圳市人民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劉應力先生讚揚城大過去數年在深圳有長足的發展。他表示城大深圳產學研基地的奠基象徵城大在

深圳發展的一個新里程。

城大多年來致力在內地發展應用研究,並積極推動新成立的科技公司的發展。大學自2000年開始,在深圳虛擬大學園設立了深圳研究院和三個應用研究中心—生物科技及健康中心、福田城大紅樹林研發中心和工業科技中心。在城大企業有限公司名下成立的多間公司,亦致力向有關行業推廣大學的科研成果,協助珠江三角洲地區的企業成功生產多個科研項目的成果。 

大學計劃於深圳產學研基地落成後,除會把目前位於深圳虛擬大學園的研究院、三個應用研究中心及聯營公司遷入新的大樓外,更會增設資訊科技研究中心、應用數學研究中心等,進一步拓展城大在有關方面的應用研究。此外,城大亦會在「產學研」基地與內地院校合作,共同培訓研究和專業人才及生產大學應用研究的成品。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