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2005年課程介紹日

何秀蓓及承惠文

 

香港城市大學於10月15日舉行一年一度的「課程介紹日」,逾12,500名學生、家長、教師及各界人士蒞臨參觀,了解城大的課程特色、大學生活、校園設施及最新發展。城大向來重視與社會各界建立緊密聯繫,「課程介紹日」是大學致力加強其對外拓展使命的重要活動之一。

 

今年的主題是:“A University for the Professionals”,用意是介紹城大的使命:為香港及周邊經濟培養專業人才。城大本科生教務長何炘基教授表示,城大強調專業培訓及應用研究,致力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培育學生的創

意,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裝備畢業生成為關心社會和貢獻社會的專業人才。

 

各學院/學系及不同部門安排了一系列活動,協助參觀者認識校園的環境設施及最新發展,當中包括有關各課程的簡介講座和展覽,讓有興趣入讀城大的中學生,掌握更多更深入的課程資訊,並與城大教職員及同學暢談升學選科要訣,為進入大學作好準備。除此以外,大學多個實驗室均有開放,向公眾介紹城大所進行的多項研究工作及卓越成果。其他活動還包括校園遊覽及錄像放映等。另外,城大位於歌和老街的學生宿舍亦有開放,讓大眾了解城大學生多姿多采的宿舍生活。

 

是日的重點節目之一,是城大學務長關利平教授主持的講座。關教授以“Learning at CityU—the Pathway to be a Professional”為題,與中學生詳談中學與大學教育的分別.並向他們介紹一些有效學習的秘訣。

 

「大學教育強調學生主動學習和深化學習,大學着重『教育』而非『訓練』,因此大學教育應該給同學帶來轉化和新的經驗,幫助他們學會終身學習、邁向全人發展,裝備自己成為與時並進的專業人才,」關教授說

 

關教授接着與同學分享一些學習心得。「要有效學習,就必須採取主動,學習確立目標及訂定事情的優先次序,好好管理時間。」關教授並向同學介紹城大的資源,幫助同學提升學習成效。她更勉勵同學凡事應盡力而為,努力活出有意義的生命。

 

對社會工作有濃厚興趣的兩位中七同學歐陽雅芝趙珮思,特地前來了解更多有關城大社會工作課程的資料。她們並參觀了城大的學生宿舍和參加由學生發展處安排的體能測試活動。 「我在較早前曾到過其他三間大學的開放日,但城大的課程介紹日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這裏的工作人員不但態度親切,而且服務非常專業,對於我所提出的一些有關入學的問題他們都能即時解答和提供詳加資料,對我很有幫助,」歐陽雅芝表示。

 

城大兩位一年級同學徐思敏楊欣欣,別出心裁地穿着傳統韓國民族服裝向參觀者介紹城大的韓語課程。楊同學說:「我們為此活動籌備了兩星期,包括設計遊戲及展板等。在籌備期間,我們獲益良多,如學會怎樣分配工作,建立團隊精神;同學間增進了不少默契。」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