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呼籲各界支持校園發展計劃

馮強

 

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轄下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孫大倫博士,公布城大未來十年的校園發展藍圖,並呼籲各界支持大學的教與學計劃及發展。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導大學的籌款策略,並提出意見。校董會主席胡應湘爵士對城大的校園發展計劃及教育項目,表示支持。

 

城大將踏入迅速發展的新階段,未來十年會是充滿機遇的時代。大學需要額外的用地,應付因四年制本科生課程及自資營運課程而增加的學生,紓緩校園的擠迫情況。

 

不少發展計劃其實也需要公眾的支持。孫博士表示,他希望公眾人士能對城大這所洋溢關懷文化、不斷改進革新的大學予以支持。他說:「城大的教職員一直都不斷努力,朝著目標進發。」

 

為了提升大學籌款活動的成效,發展及校友聯絡處處長陳燕玲女士呼籲支持城大的朋友、校友、教職員和學生,透過自願性的定期捐款,以行動表達他們的心意,支持大學發展,並強調大學的目標,是與支持城大的朋友建立長久的友誼。她說:「我們會繼續舉辦更多籌款活動,不單是為了大學發展,更希望團結大學上下,增加歸屬感。」

 

2012-13年度,修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課程的學生人數,預計會由目前的9,600人增至約11,500人;同時,修讀自資營運課程的學生預計由本年度的4,600人增至約6,800人。教職員的人數預料亦會上升。

 

政府已同意資助部分經費或提供免息貸款予城大,分別建造位於九龍塘歌和老街北面的創意媒體大樓(5.5億港元),以及位於校園內一幢專為四年制本科生課程而設的教學行政大樓(5.3億港元)及城大專上學院大樓(6億港元)。

 

城大現正向教資會提出申請,建造一幢新的大樓(暫稱「差額」大樓)以紓緩校園的擠迫情況。大學計劃於十月初向教資會提交建議書,申請三億元的建造經費。如獲外界捐款,該大樓的建造計劃將可進一步擴展,為城大提供更多空間。上述各項發展計劃完成後,城大的可用面積將增加65%至153,700平方米。

 

目前,校董會主席、校董會成員及大學其他有人員已展開初步討論,商討以上所有計劃的興建地點。另一方面,大學亦研究把「差額」大樓加以擴充,供自資營運課程之用的可行性。如有關計劃獲得通過,自資營運課程佔用的大樓部分,將需要尋求非政府的經費來源。

 

大學將就以上各項計劃展開諮詢,稍後會舉行「大學發展論壇」,向教職員、學生及校友解釋有關細節,並聽取他們的意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