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加強與復旦大學聯繫

陳舒萓

 

上海復旦大學於9月23日至25日慶祝建校100周年校慶,正在北京大學短期訪問的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特別應邀自北京飛往上海,參加該校的慶典,進一步加強城大與復旦大學的合作關係。 

「復旦大學於1905年誕生,是中國第一所由中國人通過民間集資、自主創辦的高等學校,百年來培育了無數對國家、社會發揮重大影響的知識份子。在它慶祝建校100周年之際,也正值城大與復旦建立緊密學術聯繫滿10年的日子,我代表城大向這所百年學府致以誠摯的祝賀,」張教授表示。 

張教授於9月23日抵達上海,在復旦校方的安排下,由城大目前正在該校做交換生的英文與傳播系學生羅素芬陪同,度過了兩日緊湊的行程(學生感受見附錄)。 

9月23日下午,張教授參加了「于右任書法陳列館開館典禮」。書法家于右任先生是著名的復旦創校七位幹事之一,曾贈送兩幅書法作品給張教授的父親。最近,由於該館開幕,張教授的母親借出珍藏予該館展出,張校長代表母親以捐贈者家屬身份參加儀式。在儀式上,復旦大學校長王生洪教授代表學校對于右任先生家屬及捐贈嘉賓致謝。
  

「每間大學在校慶時最驕傲的,就是展示它們的學生的成就。因為一所大學並不僅僅只是一座大樓,它真正的、最終的成就是學生的成就,」張教授在出席於 9月24日舉行的復旦大學建校100周年慶典大會後表示。「我相信,只要城大能夠貫徹教學方針,繼續開闊學生的眼界,在城大慶祝40周年校慶時,我們一定能有更多傑出的校友站出來,讓我們以他們為榮,」他說。 

城大自1995年開始與復旦大學展開緊密的學術聯繫,在1998年至2005年間,復旦大學並協助城大在內地招收本科生,截至今年為止,計有51位城大的內地本科生在復旦大學修畢一年基礎課程之後才到城大就讀。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