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專上學院獲委任舉辦韓語基準試

鍾敏婷

 

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語文學部的韓語組,獲韓國語言學會委任舉辦韓語基準試,成為香港首個獲認可的韓語基準試考試中心。首次考試將於10月30日舉行。

 

韓語基準試獲韓國語言學會認可,該學會貴為韓語及語言學的權威,負責舉辦學術及文化交流。除了受南韓政府資助以外,學會廣受著名的學者支持。此外,南韓的律政部、勞工部均認可該韓語基準試的資格。基準試證書持有人可申請於南韓的專上院校升學或於南韓就業。

 

城大語文學部獲委任為香港第一間舉行韓語基準試的教育單位,印證城大提供優質韓語教育的地位。

 

語文學部講師及課程副主任金惠媛女士表示﹕「我們十分榮幸能成為香港首個獲認可

 

的韓語基準試考試中心。我們將會有效地為城大學生和香港普羅大眾推廣韓語及韓國文化。學部的老師全情投入工作,提供高質素的韓語課程,造就了今日的卓越成果。」

 

語文學部署理主任劉煥儀女士表示,成為香港首個韓語基準試考試中心是學部年內其中一項重要功績,她說:「我們熱切期待明年提供韓語基準試預備課程,並進一步把學部提升為國際語言基準試考試中心。」

 

韓語基準試劃分為基礎及進階兩個等級。基礎課程專為巳學習韓語大約100至200小時的初學者﹔進階課程則專為有多年修讀韓語或正在韓國求學人士而設。通過基礎試者表示他們能夠運用基本的韓語以應付日常溝通需要;通過進階試者表示對韓國文化及語言有深入認識,能以韓語應付不同場合。

 

第一屆基準試報名日期為9月1日至30日。索取報名表格可於辦公時間內到香港城市大學教學樓 G5710 語文學部索取。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http://www.cityu.edu.hk/ls/korean/klpt/index.html

 

除了成為香港首個韓語基準試考試中心以外,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為了配合香港社會對操韓語的專業人才需求日益增加,於2005-06學年起推出香港首個雙語傳意副文學士(韓語及中文/韓語及英語)課程。該課程著重培養學生的中文/英語及韓語的傳意技巧、韓國文化和商業環境等知識。

 

城大不斷加強作為一所語言測試中心的貢獻。語文學部的法文及西班牙語組於本年3月獲授權舉辦西班牙外語文憑 (Diploma de Español Lengua Extranjera, 即Diploma of Span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簡稱DELE)考試。

 

最近,城大又與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簽訂合作協議,成立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而設的「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主辦國家級「普通話水平測試」。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