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監督學生宿舍維修情況

 

《蘋果日報》(2005年9月20日)一則有關香港城市大學學生宿舍的報導,極具誤導成份,校方就此說明情況。

 

城大學生宿舍第一期第三座一個單位曾於本年5月13日發生天花批盪剝落的情況,校方隨即與有關建築商中國建築公司跟進,採取快速及審慎方法處理維修工作。為避免有同類型事件發生,校方及建築商在暑假期間全面檢查第一期宿舍,建築商並在可能有存在危險的房間更新建造天花批盪,進一步保障宿生的安全。所有工程經已在八月初全部完成。經建築工程師檢視後,證實天花批盪剝落的情況與石屎或樓宇結構無關,亦絶不會令建築物變成「危樓」。對《蘋果日報》的誇張失實及不負責任的標題和報導,校方深感遺憾。

 

城大第二期宿舍部份單位亦曾出現有浴室浴盆邊滲水情況。經調查後,校方發現此現象與承建商安裝浴盆工程手工欠佳有關。浴盆邊出現滲水,引致黏貼膠地板的水溶性膠漿溶解脫落,因而令膠地板鬆脫。校方已即時督促承建商中國土木公司跟進。在過去數月,承建商經已完成滲水的修復工程及更換大部份的膠地板,尚有小量公眾地方範圍,因膠地板暫時缺貨而阻延了工程。校方經已再次去信警告承建商要儘快完成所有維修工程。

 

校方對宿舍工程承建商出現問題,為宿生帶來不便,深表失望。校方一向重視建築物的維修,並已就此兩宗事件積極責成有關承建商及督促他們儘快完成所有維修工程。校方定會責無旁貸,繼續密切監察承建商的維修工作,確保宿舍安全。

 

校方重申,大學的所有工程及建造計劃均依循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釐定的標準建造,絶無興建《蘋果日報》報導所指控的所謂「豪宅」。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