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每分力量及關懷 支持大學長遠發展

梁子儀

 

去年「一變五」籌款計劃得到教職員及學生的積極支持,成績理想,共籌得逾一千二百萬。除了提升學術研究及學生發展的工作外,這亦印證了城大上下同心,洋溢著關懷文化。為了進一步在大學推廣這股文化,宏揚「百分一的捐獻,百分百的關懷」的精神,大學推出「教職員捐獻會」,鼓勵教職員透過自願性的定期捐款,以行動表達他們的心意,支持大學發展。

 

「教職員捐獻會」鼓勵城大教職員定期把收入的「一小部分」捐獻給大學,同事可選擇其支持的發展項目,讓大學在學術及研究上追求卓越、致力培育學生全人發展等等。他們「百分一」的心意捐獻,帶給大學的是「百分百」的關懷與支援。正值政府推出第二期配對補助金計劃,有關捐款亦將用以申請配對補助金。

 

校長張信剛教授表示,大學對外、對內的籌款活動是為大學的長遠發展而進行,而同事的捐獻更有雙重意義。他說:「同事捐出的一分一毫,就代表他們對城大一點一滴的關懷。捐款不論多少,都有助大學不斷改進發展優質教學及全人發展,也能把關懷文化延續下去。」

 

「教職員捐獻會」由發展及校友聯絡處統籌,處長陳燕玲女士認為,此計劃能順利推行,有賴各部門的踴躍參與。她說:「感謝逾20位來自不同部門的同事義務擔任籌款大使,向部門同事推廣此計劃。此外,資訊總監辦公室、財務處及資訊系統服務組在整個系統策劃上亦作出了積極的配合,充分反映不同部門都有共同的目標,都致力為大學締造關懷文化。」

 

來自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的籌款大使簡素莊小姐認為,捐款無論多寡,也對大學十分重要,她說:「身為大學一份子,當然也希望幫助大學發展。期望今次有更多同事參與,在集腋成裘的氣氛帶動下,籌得更好成績。」

 

去年率先加入「一變五」籌款大使行列的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麥海華先生,今年會繼續擔任「教職員捐獻會」的籌款大使。他表示:「作為城大的一員,我樂於盡一分力,促進大學茁壯成長,尤其是在推動同學全人發展的工作上。因此我鼓勵同事支持這個捐獻會,為城大追求卓越的目標作出貢獻。」

 

人力資源處的籌款大使鄒潔儀小姐則指出,不少同事其實都對大學籌款相當熱心,她說:「部門同事全都十分支持此計劃,希望為大學出一分力。所以我相信只須作出簡單的呼籲,同事便會一呼百應了。」人力資源處全體同事一直十分響應大學的籌款活動,去年更奪得「一變五」籌款計劃的「部門全民參與獎」。

 

「教職員捐獻會」設三個會員級別,分別是「種子」、「樹葉」及「大樹」,各級的新會員均獲發別出心裁的紀念品及予以鳴謝;大額捐款者更可獲邀成為「榮譽會員」。為鼓勵更多同事參與,捐獻會每年將頒發四個獎項,包括:部門捐款至尊大獎、部門最高平均捐款大獎、部門全民參與獎及傑出籌款大使獎。

 

有關「教職員捐獻會」的詳情及捐獻方法,可瀏覽http://www.cityu.edu.hk/dao/sgc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