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內地招生圓滿結束 成果豐碩

何倩嘉

 

香港城市大學今年在內地的統一招生工作已經圓滿結束,超額完成計劃名額。所招收學生的質素和數量都非常理想,今年九月入學的新生總數預計將會超出原計劃的150名。

在全部申請人中,報讀商學院者最為踴躍;在全部預錄學生中,科學與工程學院收生分數平均最高。在今年即將入學的新生中,英語平均分為124分(總分為150), 70%將獲得城大不同等級的獎學金。

從具體省份來看,城大在北京市和浙江省所收學生質數兼備,取錄人數超過計劃名額一倍以上。北京有13名學生成績超出北京重點大學收生分數線100分以上,廣東有5名。在湖北,一名獲城大錄取的學生在全省二十七萬名理科考生中排名第288名。在廣東和浙江,全部預錄學生以高分者居多,其中廣東學生超出50分者有17人,浙江學生超出50分者有20人。

總體上看,城大在各省的計劃收生名額都已經達到,並且還在10個省份增加了錄取名額。除個別省份以外,收生成績與省內各著名大學相若。

城大自2003-04年度起在內地招收自費本科學生。城大今年率先加入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計劃,成績令人十分滿意。城大正積極安排新生的入學工作,使來自內地的新生儘快適應香港的生活及學習環境。招收內地學生,除為內地17省市的優秀學生提供更多的求學機會外,更有助於促成香港成為華南、乃至東南亞地區的教育中心。長遠來看,招收內地生同樣也為香港未來的持續發展延攬高質素的學生及人才。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