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內地招生成績理想

何明莊

 

香港城市大學今年被列入國家第一批本科重點高校,並參加「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計劃」,計劃招收來自全國17省市的應屆內地本科生150名。

城大已經完成在北京、天津、廣東、廣西、上海、江蘇的錄取工作。至目前為止,所招收學生的質素和數量都非常理想。以最先完成招生程序的北京市為例,所收學生質、數兼備,取錄人數超過原定計劃一倍以上,其中25名考生成績超出北京重點分數線80分以上,最高者超出142分。他們都可以獲得本校頒發頭等獎學金(每年6萬港幣,合共四年)。在北京,所錄文科學生成績平均高出重點分數線50分,理科高出87分。

城大在廣東省的錄取人數也超出計劃名額,其中10名高分考生將獲得本校頭等獎學金,所取錄文理科學生成績平均高出重點分數線74分。城大更成為廣東省考生認同的重點高校,收生成績與省內著名大學相若。

城大在天津市的錄取情況同樣出色,不僅擴大了招生計畫,科學及工程學院更錄取了一名全市排名前0.5%的考生。

城大在江蘇和廣西的錄取考生人數亦超過計劃名額。江蘇取錄的學生全部是首選報考本校,表示城大已得到廣大優秀考生和家長的認同,成為莘莘學子所嚮往的名牌大學之一。

香港城市大學自2003-04年度起在內地招收自費本科學生,今年率先加入「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計劃」,目的除為内地17省市的優秀學生提供更多求學機會外,亦為香港招攬更多高質素的學生及人才。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