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出版社新書於香港書展率先發售

承惠文

 

將於7月20至25日參加第16屆香港書展,展出71本內容涵蓋古典文學、商業管理、教育、社會科學、電腦科技的著作及普及讀物。出版社今年推出了八本適合大學生和年青人閱讀的新書,在香港書展率先發售,反映城大關注年青一代的全人發展,致力回饋香港社會。

 

青少年經過了一浪接一浪的考試後,正好藉暑假為心靈注入養份,放開眼界,吸收新

事物。高彥鳴教授所著的《與青年人談全人教育》,並非從學術角度討論「全人教育」,而是與教育工作者分享對「全人教育」的體驗,並為青年人提供「學做學問,學做事及學做人」的建議。

 

高彥鳴教授於美國及香港從事教育工作多年,肩負學生發展工作,並對啟導計劃(mentoring scheme)及「全人教育」素有研究。書中列出二十多種具體建議:從建議大學生「尋覓人師」、「準備考試」;到建議求職的學生「搵份好工」、「面試大忌」和「準時習慣」,以至提醒青少年平日處世要注意的「時間管理」、「批判思考」和「關心時事」,甚至「擔任義工」、「海外交流」和「宿舍生活」等,作者也有相當精闢的見解。

 

青少年除了學習處世態度外,還要擴闊視野,關心國際社會。由香港城市大學政治科學講座教授鄭宇碩教授主編的《認識東亞及東南亞系列》,旨在鼓勵香港大學生和年青人多了解東南亞各國的政治、社會及文化發展。

 

此系列叢書共有11本,除了較早前推出的日本、汶萊、柬埔寨及新加坡書籍外,出版社剛剛發行四本新書──《緬甸—佛光普照的稻米之國》、《老撾—東南亞唯一的內陸國》、《越南—革新進程中日漸崛起》及《菲律賓—奇麗的島國》。叢書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的學者和其他名家撰稿,並邀得中國社會科學院亞太經合組織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陸建人教授擔任顧問。書中介紹奇異的文化習俗,非常有趣,例如老撾的宋幹節(即新年)、國徽和國花;越南的喪葬;緬甸男女不理雙方父母反對相約私奔,七日後返家父母反而承認他們的婚姻,原因是緬語「私奔」原意是「偷走」的意思,緬甸人認為偷來的妻子更加顯得光榮。如此豐富的內容,青少年豈能錯過?

 

Information Systems in Developing Countries一書由資訊系統學系副教授戴維遜博士等人主編,深入探討在資訊科技的廣泛應用下,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之間產生的數碼鴻溝問題,並講述資訊科技如何令發展中國家人民的生活起了驟變。編者希望透過本書,激發青少年及廣大市民的批判思考,對社會科技的日新月異作出反思。

 

其他的重點書籍包括:

l    《法國會話—法語~廣東話~普通話》;

l    一套7冊的《中國文化中心講座系列》,包括《東西文化比較研究-利瑪竇入華及其他》;《歷史地理》;《術數、天文與醫學:中國科技史的新視野》; 《嶺南歷史與社會》;《中外文明的交匯》;《風景舊曾諳—葉嘉瑩說詩談詞》;及《唐詩風神及其他》;

l    Language Acquisition, Change and Emergency – Essays in Evolutionary Linguistics

 

城大出版社助理總編輯陳家揚先生說:「我們每年都會參加香港書展這項盛事,而今年可說是我們產量最多的一年,而且內容多樣化,涵蓋學術性及一般興趣。」

 

城大出版社在香港書展展出的所有書籍均提供8折或更多優惠,詳情可於書展期內直接向書展攤位查詢。城大出版社書展攤位位於大學坊 1J21及1J23號。(地點: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

 

書展日期及開放時間:

7月20日 (星期三)

上午9時至下午10時

7月21,22及24日(星期四、五、日)

上午10時至下午10時

7月23日(星期六)

上午10時至午夜12時

7月25(星期一)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成立於1996年,透過出版學術著作和其他優秀作品,為知識的創造和應用作出貢獻,同時促進各院校及不同文化之間的相互了解。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