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資訊系統研究論文產量全球第五

林婉萍

 

根據《資訊系統協會會訊CAIS)》2005年5月發表的一項全球大學資訊系統研究論文發表數量的排名,城大位居第五,在北美以外地區排名第一。此項排名證明城大資訊系統學系透過知識創造與分享,在推動香港及亞太地區資訊科技業發展及人才培訓方面的貢獻獲得國際認可。

 

《資訊系統協會會訊》是國際資訊系統學會(AIS) 出版的期刊。該會成員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資訊科技學者。是項排名主要統計資訊系統研究人員在1999–2003年於12本國際頂尖資訊系統學術期刊刊登的論文數量,並選出產量最高的個人及學術機構。

 

資訊系統學系主任魏國基講座教授表示,城大能取得北美以外地區排名第一的成就,主要歸功於資訊系統學系的教職員定期在重要國際期刊上發表研究成果。他說﹕「《資訊系統協會會訊》的排名證明,我們的教職員除了致力培育新一代資訊系統人才,還在創新思想及創造知識方面表現卓越,有助促進資訊科技業的未來發展。」

 

資訊系統學系爲城大商學院旗下六個學系之一,旨在培養高質素的資訊系統專業人才,滿足香港對資訊科技日益增長的需求,並著重商業機構及社會上在資訊技術系統方面的創新與有效設計、使用及管理。該系除了開辦以資訊系統或電子商貿為主修的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亦設有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

 

「學系的教職員除致力於提出創新教學法,給予業界周到的建議,更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為學生營造豐富的學習環境,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從中獲益,」魏教授說。他指出,過往九年,學系教學人員多次榮獲城大為表彰傑出教師、鼓勵專業教育而設的傑出教學獎,其中一位教師更曾兩度獲得該獎。

 

「為了實現學系促進香港經濟發展的目標,我們大力強調所有教學與研究均必須與工商界息息相關,」魏教授說。該系於2000年成立了Club.ebiz.com網站,供教學及研究人員、電子商務學生及業內人士分享資訊科技知識及最新發展。他補充,學系與工商界的緊密聯繫為學生提供了體驗行內挑戰及汲取經驗的機會。每年,資訊系統學系的畢業班學生均會與商業機構合作開發資訊系統,學以致用,展示他們全面的應用能力及商務技術。

「《資訊系統協會會訊》排名證明,資訊系統學系通過卓越的學術成就,在加強優質教育、推動資訊科技、促進香港及地區繁榮方面均取得了成功,」魏教授說。「我們的持續成就有賴於學系惟才是用的國際化招聘政策,及積極實施多項推動優質應用研究及專業教育的政策。系內31位教員中,16位來自本港以外,包括內地、美國、英國、新加坡、突尼斯、印度及德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