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角逐研究撥款成功率排第二位

何明莊

 

在2005-06年的研究資助局角逐研究補助金競逐中,城大的申請成功率在全港八大院校中位居第二。去年,大學的成功率排行第三。

 

今年,城大共有104個項目獲資助,總資助款額為4,890萬港元,較去年的4,650萬港元為高。是次佳績再次引證城大在致力應用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

 

城大共有三個項目獲逾百萬港元的資助,其中兩個為生物及化學系的研究項目,一個為電子工程學系的研究項目。

 

生物化學系副教授鄭淑嫻博士以「殺蟲劑『加保利』毒性對斑馬魚胚胎心血管形成的影響」研究項目,獲港幣1,947,828元資助,是城大歷來所獲最高的角逐研究補助金,亦為本年度角逐研究補助金獲最高撥款的生物醫藥項目。

 

電子工程學系以「優化先進製作過程及物料以便可靠地複製聚合物光子器材」研究項目,獲港幣1,110,132元資助,是獲次高撥款的工程項目。

 

城大獲最高撥款之研究項目

 

研究計劃負責人

殺蟲劑「加保利」毒性對斑馬魚胚胎心血管形成的影響

 

生物及化學系  鄭淑嫻博士

優化先進製作過程及物料以便可靠地複製聚合物光子器材

 

電子工程學系  陳孝平博士

珠江三角洲地區多溴聯苯醚類與全氟化合物研究

 

生物及化學系  林群聲教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