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赴牛津大學深造

科士亞 莎花

 

2004年7月,我終於畢業了!我以一級榮譽成績取得了城大的法律學學士學位。最近,我亦於5月完成了法律學深造證書考試。在香港生活多年,我接觸到與祖國巴基斯坦截然不同的文化及生活方式,豐富了我的經歷。

 

由於我還有很多東西仍需學習,所以我決定把握機會,用不同的角度來體驗世界。今年10月,我將前往牛津大學,攻讀民法學士學位。這個學位課程招收曾接受法學教育並主攻普通法的學生,是普通法業界中其中一個最受好評的課程,相當於普通法的碩士課程水平。我認為這是對我的學業、事業及個人發展的重要一步。

 

城大的學習生涯讓我裝備好自己,迎接人生的挑戰。法律學學士學位的課程豐富及多樣化,並針對司法行業的實際要求,提供優質的選修科目。課程極富挑戰性,而且對學生要求嚴格,不但鍛煉了我的思維,更使我獲得法律上的實務技能。

 

城大法律學院致力培養學生的個人發展,而在學期間我也非常積極參與各種活動。我曾參加兩項極負盛名的模擬法庭辯論賽:在維也納舉行的維斯國際商業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以及菲獵傑賽普國際法模擬法庭辯論全國比賽。在大學三年級時,我還擔任了城大英語辯論隊隊長。這些經歷都使我在知識、社交及創意的領域上有更全面的發展。

 

城大法律學學士學位及法律學深造證書課程吸引了不同背景的學生入讀。在我四年的學習歲月裏,我結識了很多同學,有些更成了我終生的朋友,亦為我帶來許多快樂及回憶。此外,有幸得到各位傑出教授的教誨及指導,實在是我的福氣。他們的指導及支援大大增強了我的自信心及動力,使我努力向前邁進。我特別要向城大法律學院講師古朗哲先生致以最衷心的感謝,因他多年來一直給我極大的支持及鼓勵。

 

有機會負笈牛津大學令我感到非常興奮,因爲在那裏唸書有助我擴闊國際視野。牛津之所以成爲我的首選,不僅因爲它是世界上最古老及最享負盛名的學府,也因爲我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兒交往,在這個歷史悠久的地方學習,從他國語言及文化中汲取更淵博的知識。我深信這次經歷能夠帶給我意想不到的寶貴知識,擴闊視野。

 

我將入住牛津大學的摩德林學院,我主要研究全球化、發展及人權。我希望研究一些如香港這類已發展及法治的社會,在發展及人權進程上,如何能參與及幫助發展中國家。

 

我深信城大的學生是非常幸運的,因我們擁有一流的學習環境。只要用功努力及有奉獻的精神,我們必定能踏上成功之路。我盼望能與有意留學海外的城大同學交流心得,並分享我在牛津的學習體驗。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