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生創作巨型壁畫提升公眾環保意識

何明莊

 

與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攜手創作巨型壁畫,以示支持6月5日的世界環境日及6月8日的世界海洋日。創意媒體學院的學生充分展現其藝術創作才華,設計及製作該幅巨型壁畫,期望藉此宣揚環保理念及加強公眾的保育意識。

 

該幅高19米、闊2.5米,題為「關愛地球,你我做得到」的壁畫是由創意媒體學院本科生林健娜馮美玲和副學士生劉慧妍李文靜合力創作。該幅壁畫傳揚保護環境及海洋的訊息,讓人們感受到自然資源的可貴,領略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緊密連繫,亦從而引發他們探索如何在日常生活細節上作出改變,替環保盡一分力。

 

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總監蔣素珊女士表示:「很高興今年可與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的學生合作,一起創作這幅巨型壁畫。我們希望透過這幅獨特的壁畫,帶出關愛地球、保護環境及海洋的重要訊息予公眾人士。」

 

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魏時煜博士對於其學生能參與此計劃表示高興。她說:「在設計壁畫的過程中,學生有機會思考如何以藝術創作提升環保意識。相信參與的同學都獲益不淺。」

 

該大型壁畫擺放於海洋公園纜車站附近的高地,藉此提醒遊客保護環境及海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