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模範教師獲頒傑出教學獎

麥美詩、黎佩明

 

為表揚校內教師的優秀表現,香港城市大學選出五位獲頒2004/05年度傑出教學獎的得主,包括:英文與傳播學系導師張可明小姐資訊系統學系副教授戴維遜博士、英文與傳播學系導師Angel Garralda先生管理學系導師賴漢榮先生,以及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副教授胡志文博士

 

城大傑出教學獎候選人由學生提名,是屆傑出教學獎五位獲獎教師,均深獲學生及校友愛戴。他們無論在創新的教學方法、對學生的關懷、或是與業界的

連繫,均發揮鼓舞作用。他們對教學充滿熱誠,能誘導學生主動學習和提升學習成果。他們力臻至善的教學精神,是幫助學生成長及反思求進不可或缺的要素。

 

城大學術質素確保委員會早於1993/94年便設立傑出教學獎,為本港大專院校設立同類獎項的先驅。傑出教學獎的設立,充分反映城大注重專業教育,在提升本地教育質素方面不遺餘力。

 

傑出教學獎候選人經學生提名後,由學術質素確保委員會下的傑出教學獎評選小組進行嚴格篩選。今年獲提名的教師人數創新紀錄,多達42人。五位得獎者除了在反思教學方面有傑出表現、讓城大學生汲取業界的實際經驗外,還在誘導學生學習的工作上不斷奉獻。2004/05年傑出教學獎得主的頒獎儀式將在今年10月城大畢業典禮上舉行,獲獎教師的名字將鐫刻在教學樓入口的傑出教學牌匾上,歷屆傑出教學獎得獎者總人數達64人。

 

城大學術質素確保委員會主席鄭宇碩教授表示:「能確保高水平的教育質素,並將之視為大學的責任,我們對此深感自豪。我們將繼續致力提升教育質素,表彰優秀的教師。」

 

傑出教學獎評選小組主席陳錦順教授(Professor Sritawat Kitipornchai)說:「就維持教學文化而言,傑出教學獎是大學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學生、校友、教職員及校外成員都參與其中,這對所有參與者來說都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而評選小組主要考慮的評審準則是學生的學習成果。」

 

評選小組校外成員對於城大設立傑出教學獎亦深表認同。澳洲昆士蘭大學教學及教育發展研究所所長Denise Chalmers女士說:「此獎項為教師及各學系提供深刻反思其教學使命的機會,鼓勵學生終身學習,為社會上富有挑戰的職業培育人才。」連續兩年擔任校外評選委員的新加坡國立大學Professor K P Mohanan亦表示,今年與去年的候選人無論是在教學技巧和反思教學價值方面,都予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說:「我深信城大在推動務實的教學文化上所付出的努力,將能獲得豐厚的回報。」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