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工程學系教授榮獲IEEE最佳論文獎

梁子儀

 

電子工程學系陳關榮講座教授獲IEEE電路與系統學會頒發2005年IEEE Guillemin-Cauer 最佳論文獎。此項殊榮又一次見證城大教授在應用科研上的卓越成就獲得國際認同。

 

獲獎論文由陳教授與研究員李翔博士汪小帆博士合著,題為 “Pinning a Complex Dynamical Network to its Equilibrium”(強制控制複雜動態網絡到達其穩態),刊登於去年十月出版的《IEEE電路與系統-I》第五十一卷,第十期, 2074至2087頁。論文深入研究了與陳氏混沌系統有關的複雜動態網絡的控制問題。該混沌系統是由陳教授於1998年發現的一個新的混沌系統,此後被國際上眾多研究人員稱為「陳氏混沌系統」。混沌是一種獨特的非線性動力學現象,其技術可有效地應用於電子工程及資訊科技,如網路安全及數據加密等。此理論亦屬城大混沌控制與同步學術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範疇,而陳教授是該中心的創辦人兼主任。

 

2005年IEEE Guillemin-Cauer最佳論文獎是陳教授在過去五年內獲頒的第二個同類型獎項。他獲得的上一個最佳論文獎由IEEE宇航與電子系統學會於2001年頒發。每年,IEEE屬下各學會僅從該學會期刊所登的眾多論文中,選出一篇優秀論文頒發此項獎勵。

 

陳關榮教授於2000年加入城大,幾年來與內地多有應用科研合作,今年四月獲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委任為客座教授。以往,陳教授亦應內地多所著名學府如上海交通大學等邀請擔任客座教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