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李先生與師生分享人生經驗

梁善琪及何秀蓓

 

(如有需要,請按此處下載《香港增補字符集》。)

 

「困難,我們每天都會遇到;解決困難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我們只要勇於嘗試,不怕挫敗,問題便會迎刃而解,」
 
說。思捷環球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成員
 於4月26日出席在邵逸夫圖書館舉行的「從商場看人生」分享會,與在場逾200位學生及教職員面對面交流,暢談人生經驗。現場座無虛席,會眾者踴躍發問,氣氛非常熱烈。

 

邢先生是香港商界的翹楚,過去三十年,他致力發展思捷環球的業務,開拓多個市場,業務遍佈逾40個國家。他於2002年獲DHL/《南華早報》香港商業獎選為「商業成就獎」得主,並於2004年獲媒體頒發「香港商業奇才獎」。邢先生於2004年加入城大校董會,並且是校董會轄下社區關係委員會委員。

 

分享會由圖書館館長景祥祜教授致歡迎辭揭開序幕,由本科生教務長何炘基講座教授主領討論環節。與會者向邢先生提出了包括企業管理、用人之道、思考方法和價值觀等等不同範疇的問題,其中同學們對「疑難解決」這方面最感興趣。邢先生表示:「解決疑難就如『摸石過河』一樣。很多時候,我們面對難題並不一定有十足把握可以把它做好,但我們必須勇於嘗試,不怕失敗,而且抱著平常心去面對。如果能夠保持這種態度去迎接各項挑戰,那麼再複雜的問題也不能把你嚇怕。」此外,邢先生亦勉勵同學:「成功非一朝一夕,而是多年累積的成果。若要成功,必須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同時要不怕吃苦。」邢先生稱大學提供了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同學應該珍惜這機會,主動學習。

 

從事華人管理研究的管理學系副教授余副強先生很欣賞邢先生那率直和務實的作風,而從這位世界級華人企業家的分享中,余先生也得著一些對其研究工作有用的啟發。

 

會計學系三年級學生楊美玲同學表示分享會令她獲益良多,她會向邢先生好好學習,在遇到難題時抱著平常心勇敢地面對,盡力而為。

 

另外,管理科學系二年級學生陳家宏同學則對同學們有機會直接與大學的校董會成員面對面交流感到雀躍,他說:「城大的校董不只在會議桌上為大學

作出貢獻,他們也是關心學生的,這就是城大的關懷文化。」陳同學希望校方可以安排更多類似的活動,讓同學能夠與其他校董及社會上的成功人士多作交流,他並建議把有關內容輯錄成書,留作日後參考。

 

 

校長張信剛教授感謝邢先生一直以來對城大的支持,並撥冗出席是次分享會,與師生真情對話,給大家在課堂以外一個很寶貴的學習機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