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講師參與聯合國大學研究工作

麥美詩

 

城大法律學院講師古朗哲先生於3月29日在美國耶魯大學主講有關貪污、發展及管治的講題後,即獲聯合國大學邀請到澳洲首都坎培拉發表一項研究結果,題目為「西發里亞的終結?主權的再思」。此研究由聯合國大學和格來佛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發起合作成立的「道德、法律和管治國際學院」負責,分三階段進行,每階段均舉辦兩個工作坊,發表選定的論文,並向紐約聯合國秘書處遞交報告。

 

城大法律學院院長馬培德教授表示:「古先生的努力是一個好例子,反映本校教職員致力維護大學使命,提供高質素的專業教育,為社會作出貢獻。」他指出:「我們的在國際要事上的專業知識不但提高了城大在本地、其他地區及外國頂尖大學中的聲望及學者的地位,更有利吸納第一流的學生入讀本校。」

 

耶魯大學法律學院Simon E Baldwin 法律教授Professor Peter Schuck 對古朗哲在耶魯講學的專業知識深表認同。他指出:「學生及學系成員均表示講學內容充實,並能深入探討貪污和法律管治方法的衝突。古先生的講學非常有啟發性,概括地表達一個極重要的法律、政策及政治議題。」

 

古朗哲先生參與聯合國大學的主權研究,是由4月8日至10日於坎培拉參加一個工作坊開始。後來其學術論著亦獲聯合國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文獻刊登。古先生在文章所提到的問題,如貪污如何影響國家主權及國家踐踏人權的情況、防礙人類發展及破壞整個管治體制的進程等,亦有助制定聯合國的政策。去年,古朗哲獲Sumitomo Foundation of Japan的研究基金資助,研究有關日本、香港及印度三地的相關題目。他更非常積極研究有關貪污及人權的意義,且逾十年之久。

 

現時,他正研究有關恐佈主義及人權意義的問題。他是英國REDRESS的特別顧問及國家專家、印度國家人權委員會的榮譽顧問,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公共關係議會的成員。

 

城大一向著重提供高質素的專業教學,而法律學院亦會繼續邁向國際化。「人權及發展:亞洲管治改革的方案」國際會議將於5月9至10日於城大舉行,而澳洲、德國、香港、印度、日本、挪威、中國、新加坡、瑞士、泰國、荷蘭、英國及美國均會派代表出席。各國代表將發表在人權及發展範疇內不同的主題,包括憲法、法律管治法、商業及人權、發展與良好的管治、世貿及人權,以及人權與亞洲發展的關係。

 

如欲索取更多資料,請瀏覽http://www.cityu.edu.hk/slw/english/upcoming/pdf/HumanRightsConference Brochure.pdf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