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代表隊再度揚威大專體育協會比賽

梁善琪與何秀蓓

 

在4月10日舉行的大專體育協會比賽頒獎典禮中,香港城市大學體育代表隊在2004-05年度大專體育協會比賽中,盡顯實力,表現出眾,在男女子組共十九項賽事中有十二項晉身三甲(見下圖)。在總成績方面,男子組力壓群雄,贏得團體總冠軍,在近十年的大專體育協會比賽中第八度稱王,成績彪炳;女子組則蟬聯團體總季軍榮銜。城大男女子代表隊分別在1996-97年及2000-01年贏得團體總冠軍殊榮。除此以外,語文學部一年級學生鍾國樑同學,更獲選為本年度大專體育協會比賽的最佳男運動員。

 

游泳健將鍾國樑不但在大專泳賽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中摘冠,更刷新大會紀錄,創出驕人的成績。首次代表城大參加大專體育比賽即獲佳績,鍾國樑感到十分興奮。他說:「練習期間,我是抱著平常心好好裝備自己,盡力迎接每一項比賽,挑戰自我。鍛鍊雖然艱辛,但我很高興在城大結識了一群交心的隊友,大家互相支持,所以我除了贏得獎項,也贏得友誼。」鍾國樑是去年城大透過學生運動員計劃招收的傑出運動員之一,這位香港游泳代表隊成員目前保持著三項香港游泳紀錄,並曾代表香港出席世界級游泳比賽。

 

刻苦嚴格的訓練為城大運動員帶來豐碩的成果。他們的成功,除了個人努力,更有賴團隊合作,從羽毛球隊今年的比賽經歷便可見一斑。教練周日光先生說:「今次城大羽毛球隊能贏取冠軍實在是個驚喜,因為對手實力非常強勁,加上在比賽期間,隊中一名主將因意外受傷而未能出賽,打擊了整隊的士氣,比賽初期接連失利,差點兒被淘汰。可喜的是,球員沒有因而氣餒,彼此激勵,重拾信心,結果愈戰愈勇,最後擊敗強敵,榮登冠軍寶座。」

 

城大體育代表隊除了注重技術訓練,更看重運動員的全人發展。「盡顯潛能.共創佳績」(Be the best that we can be)是城大體育代表隊的宗旨。大學推廣體育運動,目的不在於取勝,而是希望貫徹全人教育的理念,盼望運動員不只在運動場上全力以赴,在人生各方面也盡力創出佳績。

 


 

2004-05年香港大專體育協會比賽成績

男子組:

冠軍:羽毛球、足球

亞軍及季軍:越野賽、壁球、

田徑、排球、乒乓球、網球、

女子組:

冠軍:壁球

亞軍及季軍:田徑、乒乓球、排球

團體總成績:冠軍

團體總成績:季軍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