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科技博覽2005作品盡顯可持續發展特色

承惠文

 

建築科技學部於4月8日至9日在校內舉辦第十二屆「建築科技博覽」,展出80餘件由該學部副學士畢業班同學所設計的作品,顯示他們對香港未來的可持續發展的共同關注及努力。自1994年起, 該學部每年均舉辦有關賽事及作品展覽, 為該學部一年一度的盛事。

 

「建築科技博覽2005」以「從香港角度看可持續發展」為主題,作品包羅萬有,其中大部份作品更根據真實的建築與樓宇去構思及設計,其中包括有高層建築的商廈發展、燈箱廣告、電子業倉庫、藥廠及實驗室的設計等等。

 

城大建築科技學部主任毛朱國華女士表示:「可持續發展是全球的共同目標,它提醒我們在滿足這一代人的需求的同時,也要顧及未來世世代代的發展需要。為

正視這個問題,本學部諄諄教導學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在是次博覽中,同學們的作品盡顯可持續發展的特色;此次展覽亦會加深未來僱主及公眾人士對城大建築科技學部的認識。」她補充,博覽為學生提供了難得的課外學習機會,使他們吸取了大量與建築、工程及測量有關的實用知識,有助他們未來投入工作。

 

博覽中的展品來自建築科技學部四個副學士課程的畢業班同學,包括建築學副理學士、屋宇裝備工程學副理學士、建造工程及管理學副理學士,以及測量學副理學士。所有展品的設計均以環保為主題,包括採用環保技術、能源效益及加入可持續發展元素如物料再造、利用自然能量,以及採用合法的通風設計等。

 

 「建築科技博覽2005」開幕典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梁振英太平紳士、城大署理校長黃玉山教授、建築科技學部顧問委員會主席鮑紹雄先生及城大本科生教務長何炘基教授蒞臨主禮。

 

博覽的其他活動包括「學生畢業作品」比賽、開幕及頒獎典禮、海報設

計比賽以及由學者與建築界專業人士主持的技術講座。

 

城大署理校長黃玉山教授表示:「建築科技學部一向與業界聯繫緊密,能夠明確掌握業界對學生的要求。這次參賽的學生作品,便成功證明我們的學生既有創意,課程內容又切合實際需要。」

 

展覽設於城大教學樓4樓紫區,開放時間為4月8日中午12時至晚上8時及4月9日上午10 時至下午4時,歡迎各界人士參觀。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