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學生會就職典禮

黎佩明

 

「我們將盡心盡力為大學服務。」第20屆學生會主席黃志揚在3月30日舉行的學生會聯合就職典禮上保證。新一屆學生會幹事會「紅門」,與學生會評議會、編委會、仲裁委員會及其他學生系會,誓言團結為學生、大學及社會服務。

 

新舊學生會成員在就職典禮上展現了他們對城大強烈的歸屬感。黃同學聯同第19屆學生會主席陳家宏,帶領一眾學生會代表主持燭光燃點儀式,象徵熾烈的服務精神。學生會領袖誓言要認真工作,務求任內的服務盡善盡美。儀式後,幹事放映了一齣記錄學生會過去20年歷程的短片,再次重申做好工作的承諾。

 

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祝願第20屆學生會努力耕耘、享受成果,並從服務他人中獲得滿足感。張校長說:「你們所稟承的是大學教職員及學長在過去二十年取得的輝煌成就。同學都是大學的使者,我希望你們與大學教職員及學生一起攜手努力,攀登新高峰。」他鼓勵學生珍惜擔任學生會領袖的經驗,因為這「不僅是義務,也是學習領導藝術及團隊精神的大好機會」。

 

「今天的聯合就職典禮展現了學生領袖的團結精神。」主禮嘉賓城大校董會副主席鍾瑞明先生說。「大學是創造及傳播知識的地方,除了專業教育外,我們也注重培養學生的領導才能、國際化視野及追求卓越的志向。」鍾先生祝願學生藉此機會全面發展,並指出從中獲取的寶貴經驗將有助他們未來的事業。

 

黃同學在就職演講中勾劃出學生會未來發展的四大領域──關心社會、和睦共處、增強歸屬感、提升大學聲譽。他承諾將與各方建立和諧關係,並強調享受服務帶來的喜悅是成功的最重要因素。

 

城大首屆學生會於1986年成立,在日常運作上擁有高度自主權,學生會主席亦是大學的最高管治機構──城大校董會的校內成員之一。第20屆學生會致力將社會動態知會校園社群,提醒學生關注時事,表達自己的意見。學生會幹事會「紅門」,由16位成員組成,以大學「教學樓」入口命名,象徵知識源源不斷流入。學生會幹事會、評議會、編委會及其他學生系會共同為全體12,000名學生服務。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