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工作坊啟發中學生創作才能

黎佩明

 

十隊中六學生在3月19日參加由英文與傳播系舉辦的第二屆「新媒體工作坊暨比賽」,以他們的創意及多媒體製作技術,競逐獎項。 

 

城大英文與傳播系主任李金銓教授說:「媒體世界是現代生活的重要環節,新媒體工作坊暨比賽既可展現我們如何融合教學素材與實際生活,又可讓參賽者親身體驗媒體的力量及媒體創作的箇中樂趣。我們希望學生能充份運用溝通技巧,在大學的新媒體創作平台上學以致用。」李教授更高興各參賽隊伍均能發揮所長,以多媒體技術表

達有意義的訊息。

 

參賽學生表示要於短時間內完成網頁製作既刺激又好玩,當天比賽冠軍由拔萃女書院奪得,聖保羅男女中學及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分別取得亞軍及季軍,本年度大會並設有兩個特別大獎,由諸聖中學及元朗信義中學奪得。

 

獲冠軍獎項的拔萃女書院學生表示要於短時間內完成網頁製作,是對她們的多媒體技術及合作精神的考驗。她們從高年級學生及老師口中得知是次比賽,參賽是為了吸取多媒體創作經驗。她們的網站以清晰分明的網頁結構及生動活潑的寫作獲得獎項。

 

當天參賽者以四人為一隊,即場採訪並拍攝流行樂隊「大頭佛」的表演,然後於四小時內為樂隊設計及製作網頁。當天的評判包括:英文與傳播系李金銓教授、Rodney Jones博士、一級導師張可明小姐、蘇玉平小姐,以及香港電台的代表及「大頭佛」樂隊的成員。工作坊的協辦單位包括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明報》和隨《南華早報》出版的《青年報》。此外,知名的新媒體公司Adobe、Macromedia和Senco-Masslink將提供豐富的獎品。

 

城大英文與傳播系站在新媒體傳播教育的前沿,於2003年10月舉辦首屆「新媒體工作坊暨比賽」,廣受中學生、家長及教育工作者歡迎。基於社會責任和社區服務的理念,學系希望借工作坊暨比賽的方式,提升中學生對新媒體製作的認識。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