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恪守角色宣言

林婉萍

 

 在3月15日舉行的教務會會議上,校長張信剛教授重申,城大一直恪守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於2004年1月給予城大的角色宣言。

 

該項角色宣言強調城大的學術活動應著重提供專業教育和應用研究,這與城大的策略計劃方向一致。校長說:「因此,城大全體教職員都欣然採納該建議並努力實踐有關角色。」

 

最近,城大發給教資會的信函中,再次重申城大恪守角色宣言,並會在未來兩年更具體地證明大學堅守使命。為了實踐目標,同時回應教資會建議城大以其他同類型大學作指標,張教授將親自率領代表團訪問英國及歐洲的大學。「我們的歷史尚淺,需要向其他大學借鏡,學習他們如何建立和管理資源,以及如何在創造知識和學問以及開發應用研究之間取得平衡,」校長說。

 

城大實現願景,逐漸獲得認同

自創校以來,城大一直按照其抱負發展 --即 成為國際認可的亞太區優秀大學。校長說:「過往數年,在全校上下的努力下,我們不負創校人士的期望,逐漸實現願景,同事的努力及城大的成就更逐漸獲得認同。」

 

張校長指出城大的形象健康。他說:「城大被公認為是一所年青而富活力的大學,20年間迅速成長,不斷進步,同時獲得各界認同。」他舉例,城大的學生獲得僱主肯定,近年經常在本地及國際賽事中奪得獎項;大學的課程亦日益成功。此外,城大在一些機構進行的排名榜上亦佔一席位。例如,商學院最近獲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的認證,就是外界對城大認可的例子之一。「城大教職員對於大學獲得認同當然感到驕傲和鼓舞,校友們亦同樣引以自豪;而城大獲得認同對他們的事業發展也會有所禆益,」校長表示。

 

雖然社會上仍有部分人士對城大不够了解,對大學的願景和遠景不清楚,也忽略社會對城大的印象可間接影響學生和校友的感受和前途,校長強調城大一直致力為學生和社會服務,而外界對城大的努力及成就的認同確是一個不可多得的鼓勵。

 

校長充當大學使者

自從2003年12月校長委任唐叔賢教授出任常務副校長後,在唐教授和其他副校長及院長協助及分擔部分工作下,校長除了集中處理城大在內地及國際上的發展,並為大學四年制作準備外,也充當起對外宣傳城大的大使角色。作為負責建立及宣傳城大形象的大使,校長說:「我計劃加倍努力加強作為城大發言人及代表的身份。」他表示會積極宣揚城大的工作和成就,並為鞏固城大應享的聲譽而努力。

 

「我在城大20周年校慶時曾經說過,在大學慶祝40周年前,我們都不能真真正正感到自豪,因為城大尚年青,我們還有不足的地方,還不算是一所充份發揮所長的大學,」他說。「但我們一起努力的付出以及取得的成就的確值得我們自豪,也足以推動我們繼續朝著一直建立的發展方向邁進。」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