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大師獲頒榮譽博士學位

劉淑君

 

香港城市大學數學系的菲立普希阿雷講座教授,獲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大學頒授Doctor Honoris Causa榮譽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在研究及學術領域上的卓越成就。他的研究興趣包括數值分析、計算機制及數理模型等。該大學的榮譽博士學銜,地位崇高,獲頒有關榮譽的人士均成就顯赫,包括著名的諾貝爾獎得主、發現「J」粒子的物理學家丁肇中教授及前以色列總理佩雷斯先生

 

菲立普希阿雷教授在數學界享負盛名,屢獲世界知名學府頒發榮譽學銜,包括上海復旦大學的榮譽教授(1994年)、羅馬尼亞康斯坦薩奧維德大學的榮譽博士(1999年),以及巴黎第六大學的榮譽教授(2002年)等。菲立普希阿雷教授也是多間國際知名學院的成員,包括歐洲科學院、羅馬尼亞學院和法國科學院等。他榮獲多項國際殊榮,包括法國國家榮譽軍團勳章(1999年)、法國科學院大獎 (1989年)、德國洪堡基金會研究獎(1996年)。菲立普希阿雷教授於巴黎大學取得博士學位,曾任職於法國國家農業研究院、巴黎高等師範學院等。在2002年加入城大前,菲立普希阿雷教授曾於巴黎第六大學任教達28年。

 

菲立普希阿雷教授加入城大後,在數值分析、計算機制及數理模型等研究工作上再上層樓,並教授有關高級偏微積分方程的深造課程。他亦是城大劉壁如數學科學研究中心的副主任。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