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動物園》入選十大健康網站

何秀蓓

 

如何可以摒棄死記硬背的方法,輕輕鬆鬆、充滿趣味地學習中國成語?《成語動物園》網站可以助你一把。這個由香港城市大學合作機構語言科技有限公司製作的教學網站,更於近期獲選為2004年度「十大健康網站」之一。

 

2004年度「十大健康網站」選舉由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及救世軍合辦,目的是希望鼓勵網站為年輕人製作更多含有健康資訊的內容 。 「十大健康網站」 是從50個候選網站中選出,共計有40,000人投票。

 

《成語動物園》透過趣味動畫、互動多媒體資料及電腦遊戲,幫助學生學習90個與動物有關的成語。一進入網站,你就會被精美可愛的動畫吸引,你可以先選擇一種動物,繼以挑選一個與該動物有關的成語作深入了解。該網站設有「電影室」,可為你播放有關成語的典故;你也可到「圖書室」朗讀有關成語的故事(備有粵語及普通話以供選擇)。若嫌以上活動太靜態,不妨到「遊戲室」透過有趣的互動遊戲理解有關成語的涵義和應用。

 

 《成語動物園》是由教育統籌局推出的中國成語教學網站,,城大語言科技有限公司負責該網站第二期內容的資料蒐集、文字材料及劇本編撰、字幕配音、程式編寫,以及動畫與電腦遊戲創作。

語言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1997年,創始董事之一為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助理教授藺蓀博士。該公司綜合語言學、語言資訊科學、翻譯、電腦工程、課程設計及開發等多種技術和專長,致力開發多媒體語文教育產品並提供相關的語言服務,除了《成語動物園II》外,該公司還為教統局製作了一系列的語文教學軟件,如《點畫流形》、《從簡入繁》等:自行開發的產品則有《粵拼不難》、《實用粵拼輸入法》及最新推出、為文稿自動標上漢語拼音的《標音易》等。語言科技有限公司希望其產品一方面能夠迎合教育界和商業社會在語文方面的需求,亦可藉此提高香港及各地華人的教育水平。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