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與傳播系舉辦「新媒體工作坊暨比賽」

黎佩明

 

英文與傳播系將於3月19日 (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下午6時,於學系的新媒體實驗室舉辦第二屆「新媒體工作坊暨比賽」,歡迎中六學生報名參加,鼓勵他們善用溝通技巧,發揮創意,以及加強對媒體製作的興趣。

 

英文與傳播系一向站在新媒體傳播教育的前沿,基於社會責任和社區服務的理念,希望借工作坊暨比賽的方式,提升中學生對新媒體製作的認識。報名參賽者將以隊際形式,即場採訪並拍攝一個流行樂隊的表演,然後為樂隊設計製作網頁。協辦單位包括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明報》和隨《南華早報》出版的《青年報》。

 

英文與傳播系主任李金銓教授說:「媒體世界是現代生活的重要環節,新媒體工作坊暨比賽既可展現我們如何融合教學素材與實際生活,又可讓參賽者親身體驗媒體的力量及媒體創作的箇中樂趣。」

 

該學系很多教職員是新媒體的專家學者,他們一直致力於新媒體的教學、研究及顧問工作,學系的傳播與新媒體文學碩士課程的學生曾三次榮獲由香港電台主辦的「多媒體創意廊——亞洲區大學院校學生作品展」頒予獎項。

 

一直致力於新媒體教學及研究的祝建華教授是這次工作坊暨比賽的召集人,他說:「我們專注探討新媒體科技的廣泛流傳、應用、功能及管理,香港、內地及世界各地的互聯網發展均為我們深入探討的範疇。」英文與傳播系由2000年至2004年開始,連續五年為「互聯網計劃——香港」進行有關香港互聯網使用的調查,調查結果獲刊列於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的網頁www.cnnic.cn

 

英文與傳播系於2003年10月舉辦首屆「新媒體工作坊暨比賽」,廣受中學生、家長及教育工作者歡迎,著名中學如拔萃男書院均有學生參加。英文與傳播系一級導師張可明小姐表示:「這比賽不單只是電腦技術的競技,我們希望學生能充份運用溝通技巧,在新媒體平台上提升他們的美學鑑賞及創作能力。各隊伍須於一天內完成任務,故此參加者的團隊精神亦十分重要。」

 

此外,著名新媒體公司(Adobe, Macromedia, Senco-Masslink)將提供豐富的獎品給獲得金牌、銀牌和銅牌的團隊。截止報名日期:2005年3月13日 (星期日)。比賽詳情及網上報名,請瀏覧網站:http://newmedia.cityu.edu.hk/competition2005/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