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邀請王冬勝先生談「情理兼備的領導藝術」

何倩嘉

 

逾三百名城大師生及校友日前出席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於洲際酒店舉行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週年聚餐暨銀行、金融及財務工程理學碩士課程2005年春茗晚宴,分享當晚主講嘉賓 、香港銀行學會主席王冬勝先生的領導及管理心得。

 

晚宴由商學院的EMBA和銀行、金融及財務工程學三個理學碩士課程合辦。校長張信剛教授致開幕辭時表示, 城大商學院最近獲AACSB International認證,消息令人振奮。AACSB以推動全球管理教育的持續改進為宗旨, 專為世界各地的工商管理及會計學士學位及研究課程作認證。

 

張教授表示, 城大不單擁有一所出色的商學院,城大所設的其他學院, 包括科學及工程學院、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將科技及人文科學結合的創意媒體學院、以及法律學院, 亦是非常優秀的學院。此外, 城大並擁有致力於研究中國及西方文化的專家。

 

城大商學院此次獲得AACSB International認證,成為自AACSB在2003年修訂其認證標準後首批獲認證的商學院之一。AACSB評審組的考察訪問報告亦指出,商學院所開辦的學位課程質素很高,而城大行政當局、商學院的領導層、教職員及學生均致力於持續提昇商學院課程質素,更認為商學院在研究環境方面有所提升。這是商學院領導得宜,上下通力合作的成果。

 

城大商學院一向致力提供優質教育,除AACSB認證外,最近亦獲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列為全球第85大及亞太區第四大商學院,努力成果獲得肯定。

 

是次晚宴是商學院一年一度的盛事,此項活動除了為學員提供一個相聚和互相認識的機會外,亦誠邀香港的成功管理人員,向學員傳授管理心得。

 

香港銀行學會主席王冬勝先生當晚向出席人士講述了領導及管理心得。王先生以「情理兼備的領導藝術」為題, 分享他在過去25年來在銀行業擔任管理工作的經驗及他的領導哲學, 及如何應付本港經濟情況變化對銀行業所帶來的衝擊。

 

在講及身為領袖所須具備的條件時, 王冬勝先生表示: 「領袖是需要培養的,也需要不斷學習及改進。領袖必須熟識其業務, 並擁有優秀的員工, 以應付動盪的情況。此外, 身為領袖亦必須明白群眾的心理, 以及懂得運用其溝通技巧影響群眾。」

 

王冬勝先生於1980年加盟花旗銀行,展開其在銀行界的事業。王冬勝先生亦為城大商學院經濟及金融系的特約教授。

 

城大商學院EMBA課程在1997年開辦,致力培育工商界高級管理人員及企業家對業務和市場的戰略視野以及把握商機的能力。銀行、金融及財務工程理學三個碩士課程則相繼於1992至1997年間由城大商學院開辦,多年來深得香港銀行及金融界專才認同。金融理學碩士課程使學生可以在企業融資及投資專業上表現卓越;財務工程理學碩士課程為投資銀行培養量化分析的新一代,支持亞洲區衍生工具及結構金融市場的高速發展;至於銀行理學碩士課程,則為銀行家提供企業銀行、市場及信貸風險管理,以及銀行內部監控等方面的最新知識。2004年,攻讀這三個理學碩士課程的學員超過300人,有不少學員來自國際級的投資銀行、商業銀行、顧問公司及跨國企業等。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