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援助海嘯災童破校內籌款紀錄

何秀蓓

 

城大在1月6日至2月7日期間總共籌得$392,660港元善款,為受海嘯影響的南亞兒童提供教育物資,打破了歷來校內籌款活動的最高紀錄,再次顯示城大師生和校友眾志成城,發揮互愛互助的精神,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

 

城大援助南亞海嘯災民小組召集人副校長(行政)黃玉山教授聯同城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黃志揚同學於1月24日將第一階段籌得的$354,530港元善款送贈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該筆善款於1月6日至14日籌得。至於由1月15日至2月7日所籌得的第二階段$38,130港元善款,大學將於短期內悉數送交該會。

 

在知悉去年12月南亞海嘯災情後,城大迅即成立包括學生會及教職員協會代表在內的跨部門援助小組,並動員校內不同組織舉辦全校募捐運動。除此以外,城大也先後主辦了多次有關南亞海嘯的論壇,而本校的東南亞研究中心更會從事有關研究,探討政府在災難管理及社會重建方面的政策。

為了延續對災童的關懷及幫助他們重建生活,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決定籌辦一個名為「愛南亞 重建家」的計劃,希望在印尼亞齊省重建兒童之家,並計劃於今年暑假安排師生到災區考察及參與義務工作。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