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商學院躋身亞太區五強

劉淑君

 

 

最近公布了全球最優秀的100家商學院名單,城大商學院榜上有名。根據該項排名,城大商學院在亞太區位於最佳五強之內;而在北美洲以外的全球排名中,城大高踞最佳15強之列;城大亦位於排名內的中華區三甲之列。該項排名是根據各院校於22份國際商業學術期刊所發表的論文數量而作出的。

 

「這次排名是認同了我們的研究論文無論在質與量方面都達到了高水平,」城大商學院副院長李國安教授說:「我們在這22份學術期刊所發表的論文,很多都是有關知識與創新管理領域的應用研究。我們已證明了即使是從事應用研究,亦可以躋身於最高學術水平的期刊,而這些期刊亦不會只推崇基本研究。這個排名亦證明了我們近年以知識與創新管理為重點研究的方向是正確的。」

 

知識與創新管理是城大六個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評為達致國際競爭水平的卓越研究領域之一。城大商學院就知識與創新管理設有研究中心,近40位在職教研人員積極研究相關的多個領域,包括知識為本的物流及運輸管理、知識與資訊系統之設計及管理,網上貿易的普及與安全、產品的創新管理及策略,以及在知識及創新管理上有關人力、經濟、營銷等方面的課題。城大亦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蘇州研究中心聯合開辦知識與創新管理博士課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